高手请进:三菱plc控制步进电机 点击:673 | 回复:3



fcjwy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
  • 注册:2011年9月09日
发表于:2011-10-03 16:45:08
楼主

各位大侠有个小问题,帮忙解决下:

由按钮和PLC(FX2N-48MT)对步进电机进行起、停控制。步进电机启动时旋转方向为正转(顺时针),正转7圈自动停止(控制对象为步进电机) 程序改怎样编写啊?

新手 还没分,不好意思。谢谢了。




ac 米兰

  • 精华:4帖
  • 求助:0帖
  • 帖子:228帖 | 12359回
  • 年度积分:2963
  • 历史总积分:29795
  • 注册:2004年4月26日
发表于:2011-10-04 15:03:03
1楼

好好看看编程手册

     

精芯机械

  • 精华:0帖
  • 求助:2帖
  • 帖子:7帖 | 20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80
  • 注册:2011年7月30日
发表于:2011-10-05 10:14:06
2楼

看电机一圈要多少脉,然后根据快慢确定频率。方向可以通过在驱动那里换线。

bhdxzgp

  • 精华:5帖
  • 求助:8帖
  • 帖子:141帖 | 545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609
  • 注册:2006年4月16日
发表于:2011-10-05 20:52:39
3楼

先计算一下;一圈有多少脉冲;后再乘以7后计算总脉冲数;用PLSY指令;或者是PLSR;

也可用一个检测开关;用PWM,PLSY一直输出脉冲;并计算开关个数当;为7个时停止就可以了啊!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