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的定义与PLC的区别 点击:800 | 回复:2



BWS-伺服专家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38帖 | 7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248
  • 注册:2009年2月20日
发表于:2011-07-11 13:40:27
楼主
在这里我们定义一下什么叫PAC,这几点大家如果有意见可以看看NI公司的定义:
1、X86体系架构,什么ARM之类的就不要拿来鱼目混珠了
2、硬件兼容PC,可以支持各种PC标准的板卡,如ISA、PCI及各种变种,这可以分享各种PC标准的硬件资源,如果这都达不到谈何开放,谈何可以利用PC的硬件资源,最多就是厂商在设计电路板时可以参考一下公板。而上面的大多数厂商的总线接口根本就是自己定义的,完全是封闭的,最多是USB、以太网、串口是标准的,而这是任何一种PLC、DCS都支持的,所以这些接口不能作为PAC的定义,一定要是背板总线。如果你做成了模块化的结构,对不起,你已没资格自称PAC了,请一边站吧,欢迎你进入PLC厂商名录.当然如果你上面有PC104那可以算
3、软个兼容某一种标准的PC系统,无论是DOS、WIN、UNIX等,但因为大多数控制器都有操作系统,而PAC一定要做到可以让用户利用到PC的软件资源才行,所以最起码文件系统要是标准的PC文件系统,这样可以保证PAC与PC的互通。再接下来如果能运行PC上的软件或者PC的函数库都算是兼容PC,至于什么VXWORKS之类实时多任务操作系统千万不要拿来自称PAC,一定要是与商用操作系统兼容的才可以分享到软件开放的优势,否则请不要自称为PAC
从商业角度来说,我能够理解为什么这些过程自动化行业的边缘控制厂商都自称为PAC,更晕的是10年前的老产品也都改名称叫PAC,这让一些老工控人无法理解。
想用一个新的概念来改变现有控制器行业的版图是不合理的,因为你们利用了与客户之间的信息不平等来蒙蔽广大工控客户.
同时NI现在是不出声,让这些台湾厂商自称是PAC,等PAC的名称深入人心后,一定会跳出来打假的,这是一定会是一场口水大战,最后台湾各厂商一定不会得到什么便宜,反而把多年的信誉给丢了.
目前各台湾工控机厂商确是有做PAC的硬件条件,但软件大多依赖欧州厂商,这不便于未来的发展,如要在PAC行业立足,一定要有强大的软件开发能力.
最后我说一句,我只是说有一部分厂商自称的PAC是言过其实,并不是所有的产品都是假的,但希望大家能自律.
PAC本来只是PLC或DCS的一个补充,它更像是工控机行业的一个延伸,而以PC为硬件的软逻辑控制器,则早在15年前就已经很多了,其本上所有的DCS和大多数大型PLC都是这种体系结构的,基本上PAC有的这些控制器都有.
说多了,一定会引来一群人的板砖,但我希望大家的板砖过来的时侯,我们能以一种具体的厂商的具体型号来进行讨论,否则没有讨论的必要




觉醒般的救赎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2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7
  • 注册:2011年12月09日
发表于:2011-12-27 16:37:01
1楼

说到底,PAC和传统PLC的区别就是在于软件,软件功能的强弱决定PAC的应用

王者之师-OPTO22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5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3
  • 注册:2008年5月30日
发表于:2012-04-19 11:51:35
2楼

引用 觉醒般的救赎 的回复内容:说到底,PAC和传统PLC的区别就是在于软件,软件功能的强弱决定PAC的应用



其实都是电子产品,软件都是基于硬件的,硬件又要不停满足软件,互相促进。

 

高端PLC能实现PAC的部分功能也是正常的,这些PLC产品大多也是PAC定义出来之后生产的。但与同类PAC产品比较,其成本和易用性要加于比较。

 

不同品牌不同产品,要个别分析,同样安卓手机,不同品牌也有很大差异的。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