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遇到一个明纬开关电源莫名奇妙的问题 点击:7676 | 回复:14



seseqq

    
  • 精华:0帖
  • 求助:5帖
  • 帖子:33帖 | 73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583
  • 注册:2007年11月08日
发表于:2011-06-27 22:21:32
楼主
      今天遇到一个明纬开关电源莫名奇妙的问题,我一台自动机用的是明纬的DR-100-24卡轨式开关电源,选这个型号一是安装方便,二是这种型号相对假冒的少,PLC是KEYENCE的KV1000,24V供电,电源先通电,然后PLC一通电电源就保护跳掉了,但是PLC先接在开关电源上,再给开关电源通电,就很好,电流只有0.18A,也就是要先上负载再给开关电源上电,先上电再就负载就跳掉,换了两个开关电源和PLC都是一个样子,简直是匪夷所思,打电话给明纬的技术部,也没有结果,搞的我郁闷坏了



岁月不饶歌

  • 精华:4帖
  • 求助:0帖
  • 帖子:330帖 | 601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3673
  • 注册:2010年2月20日
发表于:2011-06-27 22:58:25
1楼

是不是电源的负载接近极限呢!

把PLC的部分模块拆除试试看吧!

xiaogang0000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19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41
  • 注册:2009年12月13日
发表于:2011-06-28 08:12:48
2楼

最好选择一下PLC自身的电源模块,要是烧了PLC就不是这么么简单的了

tigermu

  • 精华:6帖
  • 求助:0帖
  • 帖子:175帖 | 541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9807
  • 注册:2003年1月19日
发表于:2011-06-28 08:28:18
3楼
是挺奇怪的,好像是瞬间短路了似的。用个普通的开关电源试试?

wty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帖 | 50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0
  • 注册:2006年7月12日
发表于:2011-06-28 08:29:21
4楼
电源电流输出不是0-X  A  有最小负载要求才正常启动

wty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帖 | 50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0
  • 注册:2006年7月12日
发表于:2011-06-28 08:32:31
5楼

价格是多少。。。。。。。。。。。。。。

dacyzha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0
  • 注册:2008年4月12日
发表于:2011-06-28 08:36:41
6楼
怀疑负载电路有漏电,是否开关电源带了漏电保护

第五纪冰川

  • 精华:3帖
  • 求助:5帖
  • 帖子:37帖 | 4224回
  • 年度积分:3
  • 历史总积分:12263
  • 注册:2005年2月18日
发表于:2011-06-28 08:48:26
7楼

这是由于PLC内部的电源滤波电容上电时充电电流过大导致电源保护,而先接PLC再上电不保护是因为电压是缓慢(相对)建立的,不会过流。

没必要这样做呀,都是直接上电的。实在需要这样就串联一个负温度保护件NTC限制冲电电流,按PLC最大工作电流选取。

但看DR-100-24说明,这个可是限流型的,也就是过流后是恒流输出,电容冲好后会自动恢复的,你的电源有问题!

第五纪冰川

  • 精华:3帖
  • 求助:5帖
  • 帖子:37帖 | 4224回
  • 年度积分:3
  • 历史总积分:12263
  • 注册:2005年2月18日
发表于:2011-06-28 09:01:30
8楼

我搞错,原来是前端空开跳呀!

搞不懂,0.18A都跳!

猎隼

  • 精华:1帖
  • 求助:1帖
  • 帖子:151帖 | 166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983
  • 注册:2005年9月28日
发表于:2011-06-28 09:59:06
9楼
怀疑是你上电时的瞬间电流太大了,有如电磁阀交流接触器之类的负载上电就接通,你试试把PLC之后的负载先断开,然后再上电试试,.也有可能就是断路器太过灵敏了.

老泉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帖 | 13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45
  • 注册:2006年2月19日
发表于:2011-06-28 15:53:34
10楼

同意楼上的说法,可以把空开选大点

seseqq

  • 精华:0帖
  • 求助:5帖
  • 帖子:33帖 | 73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583
  • 注册:2007年11月08日
发表于:2011-06-28 23:24:05
11楼
       开关电源是280,我也怀疑可能买到假货,但是拆开检查一切都没有问题,线路板和开关变压器都和原装是一样的,机器的其他线路没有问题,因为我单独拿开关电源和PLC连都是这个情况,不直接将PLC接到开关电源上,是因为我用钥匙开关控制的是24V负极带一个继电器,然后由继电器控制主负极和220V火线到其他仪器和伺服上,是开关电源自我保护,不是上级空开跳闸,PLC也确认没有问题,换了两个都要是一样的,KEYENCE的质量还是值得信赖的

第五纪冰川

  • 精华:3帖
  • 求助:5帖
  • 帖子:37帖 | 4224回
  • 年度积分:3
  • 历史总积分:12263
  • 注册:2005年2月18日
发表于:2011-06-29 08:59:23
12楼

看7楼。

你直接短路输出端看看能不能自行恢复,仔细看型号,是属于截流型还是限流型。

bagyje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2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
  • 注册:2004年12月03日
发表于:2011-06-29 09:07:01
13楼
你把开关电源接上个24v指示灯试一下!

猎隼

  • 精华:1帖
  • 求助:1帖
  • 帖子:151帖 | 166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983
  • 注册:2005年9月28日
发表于:2011-07-01 10:52:42
14楼
换一个别的品牌的开关电源试试,或换一个大一点的试试.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