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已结帖)工控PLC擂台第44期--PLC控制的交通灯实现简单的控制功能 点击:5488 | 回复:59



玻璃的心

    
  • 精华:44帖
  • 求助:2帖
  • 帖子:1266帖 | 580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7768
  • 注册:2010年6月11日
发表于:2011-05-17 19:41:24
楼主

       我们知道交通灯的控制一般如下:由一开关控制,控制东西、南北方向红、黄、绿灯。

控制规律:高峰时段每天7—9点、16:30—19:00,正常时段9:00—16:30、19:00—12:00,晚间时段:00:00—7:00。

高峰时段:东西红灯60秒,南北绿灯50秒,后绿灯闪亮5秒,黄灯亮5秒,后南北红灯亮30秒,东西绿灯亮20秒,闪亮5秒,后黄灯亮5秒。

正常时段:东西红灯45秒,南北绿灯35,后绿灯闪亮5秒,黄灯亮5秒,后南北红灯亮45秒,东西绿灯亮35秒,闪亮5秒,后黄灯亮5秒。

晚间时段:东西、南北红、绿、黄灯均不亮。

擂台要求:选用任何一种PLC实现以上的功能。这里我们为了简化编程要求,可以用多个开关,对于各时段的控制也可以通过开关的开闭跳转到不同的子程序实现,时间可以由人把握,当然能实现全自动这是最好。

PLC品牌可以随意选择,编写的程序最完整,叙述最清晰的首先拿大奖!



工控PLC擂台每周一期,本期下周末结贴。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50MP,二等奖5名:10MP,三等奖10名:30积分。

MP介绍:gongkongMP即工控币,是中国工控网的用户积分与回馈系统的一个网络虚拟计价单位,类似于大家熟悉的QB,1个MP=1元人民币。

MP有什么用?兑换服务:以1个MP=1元来置换中国工控网的相关服务。 兑换现金:非积分获得的MP可兑换等值现金(满100MP后、用户可通过用户管理后台申请兑换)。



楼主最近还看过



sophymei

  • 精华:0帖
  • 求助:8帖
  • 帖子:17帖 | 92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514
  • 注册:2008年11月24日
发表于:2011-07-06 15:46:21
41楼
緊接以上(各種燈亮的時間
)

sophymei

  • 精华:0帖
  • 求助:8帖
  • 帖子:17帖 | 92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514
  • 注册:2008年11月24日
发表于:2011-07-06 15:48:15
42楼

(緊接以上)步進順序

sophymei

  • 精华:0帖
  • 求助:8帖
  • 帖子:17帖 | 92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514
  • 注册:2008年11月24日
发表于:2011-07-06 15:49:12
43楼

(緊接以上)步進順序

sophymei

  • 精华:0帖
  • 求助:8帖
  • 帖子:17帖 | 92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514
  • 注册:2008年11月24日
发表于:2011-07-06 15:51:10
44楼

(緊接以上)編寫子程序

sophymei

  • 精华:0帖
  • 求助:8帖
  • 帖子:17帖 | 92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514
  • 注册:2008年11月24日
发表于:2011-07-06 15:51:56
45楼

(緊接以上)編寫字程序

电仪人生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6帖 | 61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586
  • 注册:2009年2月12日
发表于:2011-07-07 14:07:56
46楼
引用wyb2866255 的回复内容:

这擂台到今日以过几周了,为什么还没结贴,难道作废了?





同感!!!!!!!!!!

书山有路-勤为径

  • 精华:0帖
  • 求助:4帖
  • 帖子:13帖 | 88回
  • 年度积分:100
  • 历史总积分:863
  • 注册:2010年10月23日
发表于:2011-07-07 15:30:10
47楼
PLC采用S7-200系列
硬件部分简单就不加以说明了
按钮及输出的说明在符号表有详细说明
有不对的地方希望大家指出
符号表:
主程序:
高峰时段子程序:
正常时段子程序:
晚间时段子程序:
程序到此结束。

dinggoc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2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6
  • 注册:2006年6月05日
发表于:2011-07-07 18:15:48
48楼

CASE step OF
0:
TwinkleEWYe:=FALSE;
EWYe:=FALSE;
EWRed:=TRUE;
SNGre:=TRUE;
SNRed:=FALSE;
TwinkleTON4(IN:=FALSE,);
step:=1;
1:
(*东西红灯亮60s*)
step:=SEL(EWRedTON.Q,1,2);
EWRed:=NOT EWRedTON.Q AND NOT SNRed;
EWRedTON(IN:=EWRed ,PT:=t#60s);
EWRedTON.ET;
(*南北绿灯亮50s*)
IF NOT SNGreTON.Q AND NOT TwinkleSNGre AND NOT TwinkleSNYe AND NOT SNRed AND EWRed THEN
SNGre:=(*NOT SNGreTON.Q AND*) NOT SNRed AND EWRed ;
SNGreTON(IN:=SNGre,PT:=T#50S);
TwinkleSNGre:=SNGreTON.Q;
ELSE SNGreTON(IN:=FALSE,);(*SNGre:=(*NOT SNGreTON.Q AND* NOT SNRed AND EWRed ; *)END_IF
SNGreTON.ET;
(*南北绿灯闪烁5s*)
IF TwinkleSNGre AND EWRed AND NOT TwinkleTON1.Q THEN
i:=SEL(i>=8,i+1,0);
SNGre:=SEL(i>=4,TRUE,FALSE);
TwinkleTON1(IN:=TRUE,PT:=t#5s);
TwinkleTON1.ET;
ELSIF TwinkleTON1.Q THEN
TwinkleSNGre:=FALSE;
SNGre:=FALSE;
TwinkleSNYe:=TRUE;
TwinkleTON1(IN:=FALSE,);
END_IF
(*南北黄灯闪烁5s*)
IF TwinkleSNYe AND EWRed AND NOT TwinkleTON2.Q THEN
i:=SEL(i>=8,i+1,0);
SNYe:=SEL(i>=4,TRUE,FALSE);
TwinkleTON2(IN:=TRUE,PT:=t#5s);
END_IF
2:
TwinkleSNYe:=FALSE;
SNYe:=FALSE;
SNRed:=TRUE;
EWGre:=TRUE;
EWRed:=FALSE;
TwinkleTON2(IN:=FALSE,);
step:=3;
3:
(*南北红灯亮30s*)
step:=SEL(SNRedTON.Q,3,0);
SNRed:=NOT SNRedTON.Q AND NOT EWRed;
SNRedTON(IN:=SNRed,PT:=T#30S);
(*东西绿灯亮20s*)
IF NOT EWGreTON.Q AND NOT TwinkleEWGre AND NOT TwinkleEWYe AND NOT EWRed AND SNRed THEN
EWGre:=(*NOT SNGreTON.Q AND*) NOT EWRed AND SNRed ;
EWGreTON(IN:=EWGre,PT:=T#20S);
TwinkleEWGre:=EWGreTON.Q;
ELSE EWGreTON(IN:=FALSE,); END_IF
EWGreTON.ET;
(*东西绿灯闪烁5s*)
IF TwinkleEWGre AND SNRed AND NOT TwinkleTON3.Q THEN
i:=SEL(i>=8,i+1,0);
EWGre:=SEL(i>=4,TRUE,FALSE);
TwinkleTON3(IN:=TRUE,PT:=t#5s);
ELSIF TwinkleTON3.Q THEN
TwinkleEWGre:=FALSE;
EWGre:=FALSE;
TwinkleEWYe:=TRUE;
TwinkleTON3(IN:=FALSE,);
END_IF
TwinkleTON3.ET;
(*东西黄灯闪烁5s*)
IF TwinkleEWYe AND SNRed AND NOT TwinkleTON4.Q THEN
i:=SEL(i>=8,i+1,0);
EWYe:=SEL(i>=4,TRUE,FALSE);
TwinkleTON4(IN:=TRUE,PT:=t#5s);END_IF
END_CASE

dinggoc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2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6
  • 注册:2006年6月05日
发表于:2011-07-07 18:21:15
49楼

以上是繁忙时段控制的子程序,是不停循环的。正常时段控制逻辑一致,仅仅定时时间不同而已。

硬件较简单,不赘述。

程序结构分为:一个主程序--负责采集系统时间,判断不同的时间段调不同的子程序,判断手动标志位调用手动模式子程序

4段子程序分别为:1、繁忙时段控制;2、正常时段控制(与繁忙时段逻辑一致,定时时间不同);3、夜晚(全部输出变量置零)3、手动模式(主程序中用手动开关标志该段,所有输出由外部开关控制)

dinggoc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2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6
  • 注册:2006年6月05日
发表于:2011-07-07 18:22:12
50楼
以上程序经过实测,能够在不同时段对灯的控制按照要求进行循环。

程序中的step0,和step2,对已经执行过的定时器进行清零,备下一个循环使用,并预处理下一个步骤亮灯与灭灯。整个主程序采用毫秒级周期任务扫描,测试时采用的是10ms任务。。。

硬件采用的是ABB的低端PLC----KT98,CPU模块集成24路DI,16路DO,8路可配置I/O,8路AI,4路AO,完全能够满足题目需要,并可扩展一定的功能。

拙作,献丑了!!望高手指点

dinggoc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2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6
  • 注册:2006年6月05日
发表于:2011-07-07 18:25:54
51楼

程序中的step0,和step2,对已经执行过的定时器进行清零,备下一个循环使用,并预处理下一个步骤亮灯与灭灯。整个主程序采用毫秒级周期任务扫描,测试时采用的是10ms任务。。。

硬件采用的是ABB的低端PLC----KT98,CPU模块集成24路DI,16路DO,8路可配置I/O,8路AI,4路AO,完全能够满足题目需要,并可扩展一定的功能。

拙作,献丑了!!望高手指点

sophymei

  • 精华:0帖
  • 求助:8帖
  • 帖子:17帖 | 92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514
  • 注册:2008年11月24日
发表于:2011-07-08 14:27:31
52楼
回复内容:
对:wyb2866255 关于

这擂台到今日以过几周了,为什么还没结贴,难道作废了?

内容的回复:為什麼還沒結帖,是騙人的嗎?


icegrave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帖 | 9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53
  • 注册:2010年8月03日
发表于:2011-07-08 17:09:40
53楼

感谢书山有路-勤为径

让我这菜鸟又学到一招,定时器不光是用标志位,还能用计时值。

书山有路-勤为径

  • 精华:0帖
  • 求助:4帖
  • 帖子:13帖 | 88回
  • 年度积分:100
  • 历史总积分:863
  • 注册:2010年10月23日
发表于:2011-07-09 09:19:27
54楼
回复内容:
对:icegrave 关于

感谢书山有路-勤为径

让我这菜鸟又学到一招,定时器不光是用标志位,还能用计时值。

内容的回复:

呵呵,客气了,来这里不都是为了学习嘛,共勉嘛!

独上西楼Y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15帖 | 12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55
  • 注册:2007年6月28日
发表于:2011-07-12 16:36:33
55楼
我也用富士MICREX-F系列PLC写了一段程序,前面的朋友似乎都没有考虑停电的情况,也没有考虑时段切换时上个时段循环有没有走完,如果上个循环正在运行强行切换时段会造成路口混乱!

caojie0723

  • 精华:2帖
  • 求助:5帖
  • 帖子:26帖 | 2883回
  • 年度积分:8
  • 历史总积分:22502
  • 注册:2004年2月22日
发表于:2011-07-12 18:03:33
56楼

楼上的编的程序不错,偶也想编成这个样子的,你说的时段转换是偶编的是90秒时间自锁!

玻璃的心

  • 精华:30帖
  • 求助:2帖
  • 帖子:962帖 | 580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1250
  • 注册:2010年6月11日
发表于:2011-07-14 21:09:29
57楼
一等奖1名,50MP获得者:
wyb2866255          wyb2866255
我隨風                     LIUXD6909

二等奖8名,10MP获得者:
CEL                       dingxiubing
budaowong          budaowong
电仪人生                jy7898818
书山有路-勤为径 naughtytom
sophymei             sophymei
caojie0723           caojie0723
飘在半途中            飘在半途中
dinggocn              dinggocn
独上西楼Y             yang123zhi


三等奖0名,30积分获得者:

sophymei

  • 精华:0帖
  • 求助:8帖
  • 帖子:17帖 | 92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514
  • 注册:2008年11月24日
发表于:2011-07-18 10:11:10
58楼
獎有沒有給阿?怎麼我的MP值還是0?什麼時候給?

学工倥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6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10
  • 注册:2010年5月26日
发表于:2011-08-20 21:20:55
59楼
学习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