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PLC板块请教一个关于接触器延时释放的问题 点击:597 | 回复:9



plc&inverter

    
  • 精华:4帖
  • 求助:6帖
  • 帖子:79帖 | 65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12
  • 注册:2004年9月04日
发表于:2011-04-20 12:15:21
楼主

玩PLC的免不了要与接触器打交道。并且与PLC打交道都是高智商的人。故在此板块请教。

有时看似简单的问题但却令人困惑。就是接触器线圈断电后,其触点却延迟释放。延迟时间不等,长的几秒,短的感觉不明显。

简单的处理方法就是换新的。但原因却没弄明白。赐教!




robotH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帖 | 68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433
  • 注册:2004年10月14日
发表于:2011-04-20 12:26:51
1楼

机械结构上可能有卡住现象。

plc&inverter

  • 精华:4帖
  • 求助:6帖
  • 帖子:79帖 | 65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12
  • 注册:2004年9月04日
发表于:2011-04-20 21:29:49
2楼

断电时用手按下反弹正常。

miy_gongkong

  • 精华:0帖
  • 求助:2帖
  • 帖子:23帖 | 306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421
  • 注册:2008年9月18日
发表于:2011-04-21 09:19:58
3楼
引用plc&inverter 的回复内容:

断电时用手按下反弹正常。




你这也试不出来的,1楼说的可能就是真正的原因啦!

皮五

  • 精华:0帖
  • 求助:2帖
  • 帖子:37帖 | 380回
  • 年度积分:2
  • 历史总积分:2068
  • 注册:2007年5月15日
发表于:2011-04-21 09:34:50
4楼

出现这个问题的时间应该在两年以上,只有换新的

plc&inverter

  • 精华:4帖
  • 求助:6帖
  • 帖子:79帖 | 65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12
  • 注册:2004年9月04日
发表于:2011-04-23 19:08:04
5楼
引用robotH 的回复内容:

机械结构上可能有卡住现象。




分解后也看不出问题所在。清理后可能有效,但过段时间旧病复发。直接换新的。可原因不明啊!

Piston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3帖 | 13107回
  • 年度积分:18
  • 历史总积分:40065
  • 注册:2009年5月22日
发表于:2011-04-23 20:00:35
6楼
正常情况下接触器断电释放的延迟时间很短,肉眼观察应该没有明显的时滞,但要是有大到秒级的时间延迟,那就是接触器有问题了,要检查磁路铁芯是否有油污油泥等、衔铁上面的短路环是否开路或损坏脱落、线圈是否正常油污局部短路。。。。

plc&inverter

  • 精华:4帖
  • 求助:6帖
  • 帖子:79帖 | 65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12
  • 注册:2004年9月04日
发表于:2011-04-26 14:33:42
7楼

衔铁上面的短路环开路这种情况遇到过多例,现象是接触器吸合时产生很大的噪声。本例是接触器吸合时是很安静的正常的。

衔铁是软磁材料的,按说软磁材料是断电磁性消失。是不是有可能被磁化了,剩磁太大导致的呢?

还有,我们见到过一些设备很陈旧,布满油污尘土,可还是工作正常。呵呵!

qyanghuaq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4帖 | 1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
  • 注册:2007年3月13日
发表于:2011-04-27 13:22:42
8楼
手按和通电完全两码事

xujungege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22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38
  • 注册:2006年1月10日
发表于:2011-05-05 15:58:03
9楼
这个问题我也碰到过。解决方法:用汽油清洗铁芯,用砂布O#号的将铁芯除去铁锈擦净及可。(不可涂油噢)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