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用替代法修复FX2N-64电源厚模及解剖图片 点击:3933 | 回复:25



事非经过不知难

    
  • 精华:1帖
  • 求助:1帖
  • 帖子:13帖 | 181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231
  • 注册:2006年12月07日
发表于:2009-10-26 10:55:52
楼主

去年十一回家,朋友给我一个三菱FX2N-64RM的PLC,说是他厂里同事在安装时没注意

将工作电源接到380V上烧掉了。能修好就自己留着,修不好就拆了玩。弱电是我的老本

行,于是抄起了家伙。。。。。。检测中发现开关电源没有输出,不觉心中暗喜修复有望。

最终查出是7端开关电源模块MA4820损坏。随即去电子市场采购无果,不觉心中一凉。专

业用的电子元件很难买到,如果去专业PLC维修网点买件或维修,价格肯定不便宜。无意

中看到一柜台摆了好多彩电用的开关电源代换模块,心中又生出一线希望,便买了一块。回

去后急忙将其装上试机,指示灯亮了!!!




事非经过不知难

  • 精华:1帖
  • 求助:1帖
  • 帖子:13帖 | 181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231
  • 注册:2006年12月07日
发表于:2009-10-26 10:59:31
1楼
解剖的部分FX2N图片,供感兴趣的同行们参考。

事非经过不知难

  • 精华:1帖
  • 求助:1帖
  • 帖子:13帖 | 181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231
  • 注册:2006年12月07日
发表于:2009-10-26 11:02:12
2楼
上面第一张图片文字部分标错,应该是“7端电源模块”,见谅!

事非经过不知难

  • 精华:1帖
  • 求助:1帖
  • 帖子:13帖 | 181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231
  • 注册:2006年12月07日
发表于:2009-10-26 11:07:09
3楼
根据FX2N-64RM实物绘制的开关电源图纸,并注明用彩电用3端代换模块断开点与连接点,仅供参考!

事非经过不知难

  • 精华:1帖
  • 求助:1帖
  • 帖子:13帖 | 181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231
  • 注册:2006年12月07日
发表于:2009-10-26 11:12:43
4楼
解剖的部分FX2N图片,供感兴趣的同行们参考。

事非经过不知难

  • 精华:1帖
  • 求助:1帖
  • 帖子:13帖 | 181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231
  • 注册:2006年12月07日
发表于:2009-10-26 11:17:27
5楼
解剖的部分FX2N图片,供感兴趣的同行们参考。

事非经过不知难

  • 精华:1帖
  • 求助:1帖
  • 帖子:13帖 | 181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231
  • 注册:2006年12月07日
发表于:2009-10-26 11:18:42
6楼
解剖的部分FX2N图片,供感兴趣的同行们参考。

事非经过不知难

  • 精华:1帖
  • 求助:1帖
  • 帖子:13帖 | 181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231
  • 注册:2006年12月07日
发表于:2009-10-26 11:19:41
7楼
解剖的部分FX2N图片,供感兴趣的同行们参考。

事非经过不知难

  • 精华:1帖
  • 求助:1帖
  • 帖子:13帖 | 181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231
  • 注册:2006年12月07日
发表于:2009-10-26 11:51:31
8楼
解剖的部分FX2N图片,供感兴趣的同行们参考。

事非经过不知难

  • 精华:1帖
  • 求助:1帖
  • 帖子:13帖 | 181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231
  • 注册:2006年12月07日
发表于:2009-10-26 11:55:08
9楼
解剖的部分FX2N图片,供感兴趣的同行们参考。

事非经过不知难

  • 精华:1帖
  • 求助:1帖
  • 帖子:13帖 | 181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231
  • 注册:2006年12月07日
发表于:2009-10-26 11:58:39
10楼
解剖的部分FX2N图片,供感兴趣的同行们参考。

事非经过不知难

  • 精华:1帖
  • 求助:1帖
  • 帖子:13帖 | 181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231
  • 注册:2006年12月07日
发表于:2009-10-26 12:00:26
11楼
解剖的部分FX2N图片,供感兴趣的同行们参考。

lgl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5帖 | 3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1
  • 注册:2002年12月02日
发表于:2009-10-26 13:20:12
12楼
厉害!!!!!!!!!!!!

不沉舟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9帖 | 12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7
  • 注册:2008年2月28日
发表于:2009-10-26 17:11:07
13楼

牛奔                                                              

多谢拿出来借鉴

轴承制造

  • 精华:1帖
  • 求助:1帖
  • 帖子:69帖 | 96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386
  • 注册:2006年9月14日
发表于:2009-10-26 21:15:01
14楼

MA4820市场价16块而已.不用下那么大工夫吧....

tfdsensor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21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38
  • 注册:2009年7月25日
发表于:2009-10-27 08:43:30
15楼

高手,gongkong工控网上真是牛人满天飞

芯片级维修

  • 精华:23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2帖 | 1797回
  • 年度积分:3
  • 历史总积分:7330
  • 注册:2006年6月18日
发表于:2009-10-27 09:18:14
16楼
鼓励一下,有前途!不过您好像把电池拔掉了,我们的维修技术员如果这样做可是要打屁屁的哟!

事非经过不知难

  • 精华:1帖
  • 求助:1帖
  • 帖子:13帖 | 181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231
  • 注册:2006年12月07日
发表于:2009-10-27 18:17:34
17楼
买的新的,程序还没下载进去就被那伙计弄烧了。我重新编了程序,用在另一个工程上去了。

事非经过不知难

  • 精华:1帖
  • 求助:1帖
  • 帖子:13帖 | 181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231
  • 注册:2006年12月07日
发表于:2009-10-27 18:20:19
18楼
我买的代换模块也才十几块钱,还好没多花钱。

事非经过不知难

  • 精华:1帖
  • 求助:1帖
  • 帖子:13帖 | 181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231
  • 注册:2006年12月07日
发表于:2009-10-27 18:27:44
19楼

关键当时不知哪个地方有卖的,在我印象中工业用的配件都挺贵的

共鸣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12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74
  • 注册:2009年4月12日
发表于:2009-10-27 18:58:26
20楼
高手,这才是真正高手。能够拿出来供大家参考才是真正的高手。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