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各位师傅一个问题,PLC外围电路中,为什么交流接触器要并联一只电容? 点击:3836 | 回复:19



独孤谋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帖 | 5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0
  • 注册:2007年12月14日
发表于:2009-06-25 18:15:45
楼主
如题,老师说是起到保护作用,我想知道是怎么起到保护的,具体原理是怎样的?



山之子A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
  • 注册:2009年4月06日
发表于:2009-06-25 19:09:11
1楼

应该是一电容与一电阻串联后,与交流接触器线圈并接,这样利用阻容吸收起过压保护作用

阿lisha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
  • 注册:2009年5月16日
发表于:2009-06-25 19:18:07
2楼
正如楼上所讲就是为了保护接触器的线圈,防止高电压把线圈烧坏了

阿拉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5帖 | 26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15
  • 注册:2007年12月27日
发表于:2009-06-25 19:19:18
3楼
尖峰吸收,抗干扰作用

独孤谋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帖 | 5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0
  • 注册:2007年12月14日
发表于:2009-06-25 19:36:07
4楼
老师说是保护PLC,并不是保护接触器?我个人认为不可能是为了保护接触器的,平时普通电路中也不会并联电容的。

周明奎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1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0
  • 注册:2009年1月27日
发表于:2009-06-25 19:36:45
5楼
引用山之子A 的回复内容:

应该是一电容与一电阻串联后,与交流接触器线圈并接,这样利用阻容吸收起过压保护作用





168888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13帖 | 210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601
  • 注册:2005年3月23日
发表于:2009-06-25 19:43:04
6楼
尖峰吸收,抗干扰作用

liuguilin99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2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09-06-28 15:30:16
7楼
同意一楼的说法 

袁泉

  • 精华:2帖
  • 求助:23帖
  • 帖子:209帖 | 1789回
  • 年度积分:54
  • 历史总积分:3170
  • 注册:2005年4月26日
发表于:2009-06-29 10:11:09
8楼
阻容吸收器。。。。。。。。。。

luo147956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
  • 注册:2010年5月24日
发表于:2011-03-19 13:05:49
9楼

话全是复制的···

www.ynpax.com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28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51
  • 注册:2010年3月19日
发表于:2011-03-19 13:30:47
10楼

电阻和电容串联,然后才并联上去。目的是消除接触器接触瞬间产生的火花和干扰

田丰自动化

  • 精华:7帖
  • 求助:0帖
  • 帖子:27帖 | 875回
  • 年度积分:999
  • 历史总积分:14144
  • 注册:2010年5月24日
发表于:2011-03-19 16:14:49
11楼
其作用是吸收交流接触器线圈断电时,产生的自感电势,防止干扰其它电路。

刘阳和

  • 精华:17帖
  • 求助:20帖
  • 帖子:3169帖 | 1449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1359
  • 注册:2010年8月14日
发表于:2011-03-19 17:29:09
12楼

阻容吸收,抗干扰作用。

miy_gongkong

  • 精华:0帖
  • 求助:2帖
  • 帖子:23帖 | 306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421
  • 注册:2008年9月18日
发表于:2011-03-19 18:31:35
13楼
引用田丰自动化 的回复内容:其作用是吸收交流接触器线圈断电时,产生的自感电势,防止干扰其它电路。

正解!

老小伙

  • 精华:2帖
  • 求助:2帖
  • 帖子:35帖 | 116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789
  • 注册:2004年3月30日
发表于:2011-03-19 19:12:31
14楼
如果并在接触器线圈上,实际上没什么用处。接触器触点在断开电机时,比它的干扰大多了。

mutongrenshe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7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96
  • 注册:2011年6月07日
发表于:2011-09-21 16:14:42
15楼
mutongrensheng 如前楼上所言,

重头再来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5帖 | 16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90
  • 注册:2004年9月09日
发表于:2011-09-21 17:16:23
16楼
其实,并在触点上作用大些,并在线圈上的,用安规电容即可

wenbaolv

  • 精华:0帖
  • 求助:19帖
  • 帖子:88帖 | 1461回
  • 年度积分:91
  • 历史总积分:4554
  • 注册:2011年7月10日
发表于:2011-09-21 18:00:03
17楼
说的有道理           

liweican89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9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53
  • 注册:2011年4月06日
发表于:2011-09-21 20:55:25
18楼
削尖作用,只有用大型的接触器时采用的,很少见吧

HOTEAM

  • 精华:3帖
  • 求助:0帖
  • 帖子:336帖 | 2374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0347
  • 注册:2007年4月05日
发表于:2011-09-21 21:02:50
19楼
由于接触器的线圈是个电感,在外部接点使其断开电流时由于dt非常小,因此L×di/dt非常大,线圈产生非常高的反向电动势,这个电动势使断开线圈的接点产生很大的电弧,引起对周边电子设备特别是PLC的电子控制设备引起干扰,同时也降低接点的电气寿命。电容两端的电压不能特变,并上电容后就能延缓和降低线圈的反向电动势,减小干扰,延长接点的寿命。
在电容上串联一个适当的电阻,可以阻尼振荡,减小过电压的时间,达到更好的效果,这就是阻容吸收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