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PLC,变频器解决 点击:674 | 回复:6



f12345f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
  • 注册:2006年7月14日
发表于:2007-06-07 21:54:00
楼主
刚接一个工程,要求两个同步电动机保持同一速度。解决方案初步是这样,两个编码器分别测两个同步电动机的转速,把信号传给PLC(初步选择s7-200),然后PLC把信号传给两个变频器,后两个变频器分别调节电机,使两个电机保持速度一致。电机大概4KW左右。

请问选什么牌子的编码器比较好具体什么型号?编码器如何和PLC通信?PLC如何和变频器通信。(好象是485通信,但程序具体怎么写)

请高手们赐教?如你能提供方案,备件可在你处购买,要大牌子的。谢谢



皓月

  • 精华:9帖
  • 求助:0帖
  • 帖子:483帖 | 527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863
  • 注册:2003年11月09日
发表于:2007-06-07 22:23:00
1楼
485通信要试具体变频的通讯协议而编制程序
编码器如何和PLC通信?可采用高数脉冲输入的方式
编码器应该没有特别要求,ttl带推拉电阻,且符合plc高数脉冲输入的要求就可以
建议一台直接采用速度闭环,另一台采用自动调整的方式
不知你要求的精度有多高?
liumingqin623@hotmail.com

琼华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7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95
  • 注册:2004年11月03日
发表于:2007-06-11 14:53:00
2楼
通信根据厂家变频器提供的通讯协议做程序.
编码器与PLC连接,用高速脉冲计数就可以解决,编码器输入脉冲依据你的PLC输入频率来选购.
变频应该一台做主机,一台付机.主机速度调节,付机自动跟随就好.

   w_hua14@tom.com

fa_ybq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帖 | 74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60
  • 注册:2007年1月19日
发表于:2007-06-11 15:20:00
3楼
主要还是要看你的精度要求,不高的话用同步器也可以实现。要求高的话就要用楼上两位师傅的办法了。不过那样成本太高了,你还要考虑电机的转差率,最好还是闭环吧。

748610049a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5
  • 注册:2010年4月15日
发表于:2011-08-24 16:18:29
4楼

我想用ZSC52C8GR1000Z8/30F,对流水线生产的管材跟踪切割,线速度在80米/分钟以下,请问选三菱的哪一款PLC比较好。

shanghaijingfe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1-08-25 10:25:22
5楼

留下联系方式,我公司可你帮你做。。。

www.sh-jingfen.com;可以去看看

 

weimaoyo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帖 | 31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33
  • 注册:2007年8月10日
发表于:2011-08-25 16:45:22
6楼

这个需要用到PLC里的PID控制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