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针串口转USB接口 点击:5641 | 回复:13



dglk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20帖 | 5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53
  • 注册:2004年11月03日
发表于:2007-01-13 10:49:00
楼主
请教:我用海尔笔记本没有串口,买了好几条串口转USB接口线都不行,还有什么办法吗



micro2000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46帖 | 58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51
  • 注册:2003年10月08日
发表于:2007-01-13 11:26:00
1楼
不会吧,光有线不行,还要驱动软件

灵悟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帖 | 5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2
  • 注册:2006年3月29日
发表于:2007-01-13 11:56:00
2楼
要买好点的线才行

328939283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25帖 | 17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8
  • 注册:2007年1月11日
发表于:2007-01-13 12:26:00
3楼
我用的就是用PCMCIA转出来的串口,以前有USB的好多通讯不到,现在用这个还没有碰到过没有通讯不到的

Isaiah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帖 | 38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07-01-13 12:41:00
4楼
我用贝尔金的USB转COM口线,在监控UPS上一切正常啊

杰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帖 | 11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1
  • 注册:2007年1月11日
发表于:2007-01-13 12:50:00
5楼
要安装驱动,各种品牌都有自己的驱动程序

朱勇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帖 | 192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10
  • 注册:2004年4月06日
发表于:2007-01-13 21:12:00
6楼
我给推荐个牌子,你看看:Z-TEK。应该可以买到。我用它编写西门子的S7-200、TP170A等都可以。如果需要我还有其它USB转多种串口模块。欢迎光临我的网站:plc.123ye.com。

瘸腿驴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0帖 | 2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6
  • 注册:2005年4月09日
发表于:2007-01-13 21:18:00
7楼
关键问题是安装对驱动程序,一般usb转232线的附带光盘中都有N多驱动,且默认安装会是那个Com seial驱动,实践证明兼容性不好,和其他设备通讯时,有的设备可以通上,有的设备则不可以。
所以,推荐安装那个叫做RS232 bridge的驱动,我安装这种驱动后,还没有发现不能通讯的设备

gr118

  • 精华:0帖
  • 求助:2帖
  • 帖子:17帖 | 5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30
  • 注册:2003年9月03日
发表于:2007-01-17 12:50:00
8楼
给你一个型号:Y-105买的时候会给你驱动。

阿标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5
  • 注册:2004年5月30日
发表于:2007-01-17 13:01:00
9楼
我也有这方面的经历,notebook通过USB转串口与PLC连接,开始第一次读出时没问题,后来监控及写入就连不上了,似乎和软件驱动没大关系,应该是USB没有独立的中断号,使用PCMCIA转串口倒从来没出现过问题.

gongkongedit

  • 精华:1099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392帖 | 5447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22
  • 注册:2008年9月08日
发表于:2007-09-24 20:47:00
10楼
卖好一些的通信线,我以前也遇过

heida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帖 | 183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24
  • 注册:2007年5月23日
发表于:2007-09-24 21:07:00
11楼
老兄想做什么用,给PLC编程吗,直接用USB编程线就可以了

袁长喆YCZ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6
  • 注册:2010年4月05日
发表于:2011-06-16 20:13:35
12楼

有S7300的编程线吗,USB的,还有200的

 

laolin8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3帖 | 18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98
  • 注册:2010年11月17日
发表于:2011-06-27 06:37:05
13楼
这还要看海尔笔记本装的是什么系统?如果是win7那还得装适合win7的usb驱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