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C是否能直接驱动伺服电机,而不用定位模块或高速脉冲模块 点击:4888 | 回复:12



我是一之小小鸟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8帖 | 1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8
  • 注册:2005年3月10日
发表于:2005-12-27 10:58:00
楼主
to cheng:高速脉冲模块为何还要A/D?我发相应的脉冲给步进电机不就行了吗?
还有我看有些伺服驱动电路。它根本没用高速脉冲模块和定位模块,而是直接和三菱PLC的I/O相连,就可实现对伺服电机的控制。(我估计会不是用PLC内部的高速计数模块?!,PLC型号可能是FX2系列的),请问各位大虾,这是如何实现的那?
to 周公:用单片机当然成本低了,可软硬都要自己开发,还要回过头去啃N年未碰的汇编,头都大了
[color=#FF0000]PLC是否能直接驱动伺服电机,而不用定位模块或高速脉冲模块[/color]



网球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1帖 | 40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22
  • 注册:2002年8月06日
发表于:2005-12-27 16:48:00
1楼
你说的可以,你可以通过调用设置在驱动器的参数来控制速度一般能设定三个速度,通过开关量来选择设定好的这三个速度,通过开关量来控制启动停止。
这个方案缺点,速度不能多速变化(一般只能控制三个)。
还可以通过PLC的高速脉冲点来发送频率,缺点速度,精度受制约,因为该点我记得好象脉冲最高7K(具体多少忘记了)

我是一之小小鸟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8帖 | 1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8
  • 注册:2005年3月10日
发表于:2005-12-28 10:53:00
2楼
高人们,小弟先谢过了

阳光好东东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40帖 | 68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00
  • 注册:2004年12月10日
发表于:2005-12-28 12:07:00
3楼
也就是用开关量来控制了,缺点太多了,高精度定位还是用定位模块比较好

网球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1帖 | 40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22
  • 注册:2002年8月06日
发表于:2005-12-28 12:37:00
4楼
TO 我是一之小小鸟 不知道,你看明白没有,还需不需要进一步解释

G6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9
  • 注册:2005年6月18日
发表于:2005-12-28 21:15:00
5楼
三菱的PLC完全可以直接发脉冲控制步进或伺服电机,FX1S/FX1N都可以发两路100KHz的脉冲串,且有专用的定位指令,还可以实现绝对位置控制。

fenhon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5帖 | 446回
  • 年度积分:21
  • 历史总积分:780
  • 注册:2003年1月24日
发表于:2005-12-29 15:24:00
6楼
完全可以的!用晶体管输出的PLC

fenhon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5帖 | 446回
  • 年度积分:21
  • 历史总积分:780
  • 注册:2003年1月24日
发表于:2005-12-29 15:25:00
7楼
完全可以!用晶体管输出的PLC

深圳伺服小江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17帖 | 72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90
  • 注册:2005年7月25日
发表于:2005-12-29 15:36:00
8楼
当然可以直接用PLC发脉冲来控制,很多做机械的都是这么搞的。。。。

网球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1帖 | 40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22
  • 注册:2002年8月06日
发表于:2005-12-29 16:20:00
9楼
FX2N的Y0,Y1响应时间OFF-》ON15微秒ON-》OFF30微秒
FX2N的高速脉冲输出单元FX-1GM,FX-10GM,FX-20GM,FX-1PG
频率最大分别100K跟200K

sadf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2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9
  • 注册:2002年10月08日
发表于:2005-12-29 19:59:00
10楼
QQ84820294对此感兴趣的可以加我,我们好好聊聊.

sadf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2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9
  • 注册:2002年10月08日
发表于:2005-12-29 19:59:00
11楼
QQ84820294对此感兴趣的可以加我,我们好好聊聊.

huiyuanzdp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6
  • 注册:2010年4月28日
发表于:2011-10-26 17:07:43
12楼
不得外接电阻和三极管的吗 直接连?不会烧吗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