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cheng:高速脉冲模块为何还要A/D?我发相应的脉冲给步进电机不就行了吗? 还有我看有些伺服驱动电路。它根本没用高速脉冲模块和定位模块,而是直接和三菱PLC的I/O相连,就可实现对伺服电机的控制。(我估计会不是用PLC内部的高速计数模块?!,PLC型号可能是FX2系列的),请问各位大虾,这是如何实现的那? to 周公:用单片机当然成本低了,可软硬都要自己开发,还要回过头去啃N年未碰的汇编,头都大了 [color=#FF0000]PLC是否能直接驱动伺服电机,而不用定位模块或高速脉冲模块[/col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