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用串口调试助手如何实现PLC与PC的通信 点击:6466 | 回复:8



新手5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
  • 注册:2005年12月08日
发表于:2005-12-20 11:22:00
楼主
用串口调试助手可以直接进行PLC与PC的通信吗?
PLC为IDEC Microsmart,始终没有实现通信,请大虾们指教



sbvfhp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
  • 注册:2004年5月09日
发表于:2005-12-23 03:46:00
1楼
可以的

新手5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
  • 注册:2005年12月08日
发表于:2005-12-23 10:57:00
2楼
请问怎么进行通讯?我试过好多次都没有反应.
请问用一条简单的RXD/TXD指令可以进行试验吗?
怎么进行操作?

询问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121帖 | 27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32
  • 注册:2004年10月13日
发表于:2005-12-23 11:43:00
3楼
看他用什么协议了

qiz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2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9
  • 注册:2005年5月16日
发表于:2005-12-23 20:35:00
4楼
先要看懂PLC 的协议,后根据PLC 协议通过串口助手发到PLC 
我在使用我们公司的万能协议和其他的PLC、仪表、变频器通信的时候都是先用串口助手模拟的!!!

新手5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
  • 注册:2005年12月08日
发表于:2005-12-26 19:07:00
5楼
所用的简单接收程序如下:
LOD M8120                        M8120为起始脉波特殊内部继电器
OUT M100
LOD M100
SOTU
RXD1 中s1:起始符:02(HEX)
     资料暂存器 DOO20
                     转换类型:ASCII TO BCD
                      数据位: 4
           重复:  2
     结束符:03(HEX)
    D1:接收完成输出继电器:M101
    D2:状态暂存器:D100
    选用连接埠1
AND RST M100
LOD M101
OUT Q0000
所用PLC通信协议为:
     使用者协议:Baud Rate: 9600(bps)
                      Data Bits: 7
                 Parity:    Even
                      Stop Bits: 1
                      Receive Timeout(ms): 500
使用串口调试助手V2.2.exe,采用与PLC相同的通信协议
问题是:现还是无法进行串行通信
        请问现在还需要哪些方面的调整和设置才能解决这一问题

qiz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2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9
  • 注册:2005年5月16日
发表于:2006-01-15 21:38:00
6楼
先要看懂PLC 的协议,后根据PLC 协议通过串口助手发到PLC 
我在使用我们公司的万能协议和其他的PLC、仪表、变频器通信的时候都是先用串口助手模拟的!!!

dashen2050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4
  • 注册:2011年9月07日
发表于:2011-09-28 11:44:57
7楼
是的,发送的数据要根据plc的协议写啊

幸福蔡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3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9
  • 注册:2010年9月05日
发表于:2011-09-28 19:19:38
8楼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