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2n PLC如何实现16进制数据转成10数据或2进制数据? 点击:1290 | 回复:3



2003_nic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1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3
  • 注册:2003年5月17日
发表于:2004-05-25 21:31:00
楼主
各位大虾好!请教一下在FX2n系列PLC中,如何把16进制数据转化成10进制或者2进制数据? 例如:D20中存储的16进制数据为1706,请问如何把D20中的数据转化成10进制数或者2进制数据! 谢谢



zt-cs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
  • 注册:2007年8月24日
发表于:2011-10-16 16:00:43
1楼
sfsfefsfsdffdfs

zlzxw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帖 | 76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97
  • 注册:2004年7月05日
发表于:2011-10-16 16:55:43
2楼
本来就是二进制的。             

芳季

  • [版主]
  • 精华:5帖
  • 求助:5帖
  • 帖子:86帖 | 533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0165
  • 注册:2003年1月31日
发表于:2011-10-16 20:00:10
3楼

楼主你上面的提问已经有误会了一个事情。请看:“例如:D20中存储的16进制数据为1706”。这里的1706纯粹是视觉效果。

为何是说视觉效果呢?因为他已经被软件以16进制的形式转换过了。因为你已经在说“16进制数据为1706”。

楼上说得对。本来就是二进制的。1706在PLC里都是用0101的二进制保存记录的。不需要做甚么转换。

至于你说的10 进制的话,我估计你要的是10进制的视觉效果。是吧?只有人要看才会要求机器输出10进制的。至于这个10进制就是BCD码。只要转化成BCD码就是10进制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