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WEI】科威经济型LP3系列可编程控制器使用说明(11) 点击:163 | 回复:0



hs科威自控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15帖 | 8回
  • 年度积分:332
  • 历史总积分:950
  • 注册:2015年5月21日
发表于:2023-06-08 19:15:27
楼主

1、程序内存介绍

LP3系列PLC内部分配了存储空间,分别存储程序和各种软元件变量。

2、程序内存

LP3系列PLC支持12K 的程序内存,即最大工程程序容量为12K 步。超过12K 步梯形图程序下载后控制器报错。程序容量有2K,4K,8K,12K 4 种。程序编写时请注意。

 

3、程序加密

LP3系列PLC支持程序加密从而保护现场工艺加密过程如下述在控制器停止状态时赋值 D8254, 再下载一个与LP3系列PLC内不相同的梯形图,控制器加密成功。D8254 赋值不同的值,加密权限不同。

D8254=K12345 禁止读取梯形图加密后只能全部写入梯形图,不能部分写入梯形图。

D8254=K-11215 禁止读取和写入梯形图加密为不可逆操作,需谨慎操作。

 

4、控制器状态

LP3系列PLC有两种状态,停止状态和运行状态,通过编程软件上的停止和运行按钮切换两种状态。点击停止按钮进入停止状态,停止状态下下载梯形图,控制器此时不运行,输出等均关闭。梯形图下载完成后点击运行按钮切换至运行状态。运行状态下控制器运行,执行梯形图指令,输出各种信号。

 

5、停电保持

LP3系列PLC通过设置可开启停电保持功能。

 

6、停电保持

设置 D8020=K2222,开启LP3系列PLC的停电保持功能。停电保持功能设置后,停电情况下,系统会保存停电保持用的软元件状态等,再次上电时,恢复上次掉电时的状态(即上次掉电时的软元件数值)。

 

7、软元件停电保持动作

控制器的程序内存以及软元件内存在不同状态下的动作如下区分。下表中动作均是基于 D8020=K2222,即停电保持功能开启而言。

停电不保持软元件,上电、停止切换至运行状态时均为复位状态。停电保持软元件,上电、停止切换至运行状态时会掉电保持,可利用初始化脉冲 M8002 将其清除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