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VIEW编程开发PCB测试仪 点击:202 | 回复:0



fjczd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52帖 | 36回
  • 年度积分:703
  • 历史总积分:1294
  • 注册:2008年8月14日
发表于:2023-06-08 18:45:53
楼主

LabVIEW编程开发PCB测试仪

使用PXI和LabVIEW的PCB钉床测试仪

用于PCB(印刷电路板)的钉床测试仪,使用PXI和LabVIEW。一家电子制造公司需要测试仪来测试他们的PCB产品。钉床测试仪是一种具有连接到电路板上各个测试点的引脚的测试。电路板需要通电,需要测量各个测试点,以验证每个测试点是否存在正确的信号。需要软件提示用户操作PCB上的按钮并验证正确的响应,即LED是否亮起。测试发生变化后,系统需要能够轻松修改测试或在以后添加测试。

使用NI PXI硬件的定制LabVIEW软件。NI PXI平台是一个高性能模块化硬件平台。PCB具有多种信号类型和大量需要测量的信号。使用了多路复用器,该设备可将信号从PCB路由到PXI系统上所需的模块。使用这种方法,可以大大减少所需的模块数量,因为可以切换到不同的测试点,而不是为每个测试点设置专用通道。这种方法也非常灵活,因为添加新的测试点只是在多路复用器中添加一个新的通道图。

多路复用器电路示例

 

功能测试包含50多个单独的测试。工程师能够指定每个测试的上限和下限,以及多路复用器开关和用于测量测试点的PXI模块。

用户界面具有最少的控件,因此操作员培训最少。所有数据都以XML格式保存,以便以后将数据导入数据库或在Microsoft Excel中轻松分析。

软件中还包括一项允许工程师设置通过/失败标准的功能。这允许客户根据产品设计更改更改测试通过/失败标准,而无需更改源代码。

这种功能测试使测试客户电路板变得快速和容易。它允许客户由于设计变化而需要执行的新测试。操作员也很容易使用并捕获所有相关的测试数据。

功能测试允许制造商让操作员执行测试,而不是工程师使用数字万用表或其他测试设备手动检查所有测试点。这使得测试可以在几分钟内完成,而不是几个小时,从而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金钱。此外,测试数据会自动以可读的格式保存,以便制造团队可以看到哪些测试失败了,以及它们是如何失败的。

厂家有提供LabVIEW的例子。根据通讯协议的相关的说明,编写了适合项目的程序。程序截图如下所示

 

相关资料说明,如下所示。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