轴承远程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点击:307 | 回复:1



河北蓝蜂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39帖 | 5回
  • 年度积分:32
  • 历史总积分:718
  • 注册:2020年1月17日
发表于:2023-03-29 17:44:36
楼主

一、项目背景

随着现代机械设备朝着高集成、高精密度、系统化、自动化的方向发展,在工业生产中一旦机器发生故障,即使局部失灵,都可能导致设备工作失效,甚至造成整个自动化车间停产,从而给工业生产带来巨大的损失。轴承是旋转机械设备中的核心部件,也是机械设备的重要故障源之一,而每一次故障都会带来十分巨大的财产损失甚至是人身伤亡事故,因此对滚动轴承运行状态的监控是十分重要的。

二、面临的问题

1、工业系统中滚动轴承所在的位置环境恶劣且分布十分分散,难以进行人工的检测与维护。

2、由于滚动轴承工作环境的恶劣,且发生故障的不确定性,传统的监测系统摆脱不了工程人员长时间在现场值班的情形。

3、无法实现数据对云平台的远程传输于远程控制

4、现场电磁干扰信号的信噪比较低,对信号采集电路要求较高。

5、无法对采集的振动信号进行大数据分析与运算

三、解决方案

本文提出了一种基云平台实现设备的远程监控,并且通过电脑网页对轴承进行远程监控的系统设计。轴承在线监测系统主要由边缘计算网关、振动传感器模块、信号采集模块、控制器与处理器模块构成。该系统可通过对传感器采集的信号进行分析,运算出反应系统运行状态的参数,从而为工程人员提供可靠的参考依据,并且实现轴承运行状态的远程在线监测以及报警提醒,从而凭借较少的人力达到很好的效果。

四、方案优势

1、对轴承的振动和温度进行实时监测,当传感器传输的信号超过预先设定的预警值时,就会发出警报声,提醒操作人员注意

2、在故障程度轻微时准确地将其发现和识别,并将信息发送给技术人员,无需技术人员现场拆卸设备,通过远程实时监控设备的的运行情况,对故障进行综合诊断,及时排除故障

进而有效的减轻了技术人员的劳动强度,降低人力成本,提高设备工作寿命。

3、通过RS485/RS232串口实现在边缘侧对设备数据的自动采集,传输,记录等,并采集到的数据进行统计和清洗,上报给平台存储和记录不用再到现场进行数据记录,可随时在平台上查看数据。

4、用户可制作轴承设备的巡检计划,系统将自动生成巡检工单并发出派单消息,在手机端就可以实现设备报修、维修、巡检记录等操作。也可对检修人员、检修内容、故障情况、何时检修、何时恢复等内容进行记录定期检查、更换和维护轴承实现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以确保其正常运行。

5、可将不同站点,不同型号的设备分配到不同的组别,实现对设备分级管理和查看。用户可以自行编辑和创建BI数据展示大屏,实现不同站点液位监控数据的汇总展示,以报表、柱状图、饼图、折线图等控件显示污水处理设备的整体情况,可以解决多站点多设备不便管理的问题。

 

 




楼主最近还看过



kingView3d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帖 | 516回
  • 年度积分:147
  • 历史总积分:1638
  • 注册:2012年10月08日
发表于:2023-03-29 19:40:07
1楼

什么轴承,是轮船的吗?

www.kingview3d.com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