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端到端业务流程融合 点击:167 | 回复:2



xuyongshuo

    
  • 精华:2帖
  • 求助:0帖
  • 帖子:276帖 | 11回
  • 年度积分:13
  • 历史总积分:975
  • 注册:2016年6月01日
发表于:2022-06-20 10:47:47
楼主

在文章将可持续发展目标融入战略和治理中,介绍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雄心【SDG Ambition】框架包含三部分,并介绍了第一部分。

1、将可持续发展目标融入公司的战略和治理

2、深化跨业务的集成

3、增强利益相关者的参与

本文将介绍第二部分深化跨业务的集成,将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端到端业务流程融合。

image.png

可持续发展作为一个新的管理维度,在企业经营中将重新构建一套基于可持续KPI的管理体系,并将在业务中与传统的财务、供应链等KPI体系一起形成综合的业务指标,指导公司的业务经营。

深化跨业务的集成

可持续发展作为一个新的管理维度,在企业经营中将重新构建一套基于可持续KPI的管理体系,并将在业务中与传统的财务、供应链等KPI体系一起形成综合的业务指标,指导公司的业务经营。

与产品和服务集成

企业对可持续发展目标一个关键影响的因素是通过创新核心产品和服务,通过适应消费者需求的变化,特别是可持续产品和服务需求,帮助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随着企业将可持续发展目标整合到战略和产品中,未来企业将需要改变产品开发的流程,通过实行新的设计标准,将可持续和生命周期评估与成本和性能等传统的产品标准结合。在产品和服务方面,还需要与生产经营整合,从原材料采购到建立可持续供应链,再到支持服务领域,将与可持续发展相关的目标保持一致。并建立机制,实现产品在使用和淘汰过程中对可持续目标的影响。

人员管理

将可持续发展目标嵌入业务核心,将取决于企业文化和人员管理实践的转变,将可持续发展目标纳入角色描述和绩效管理,创建领导结构和激励政策(例如,跨负责实现各自目标的职能分配领导),实施新流程和培训,为员工提供新的思维和工作方式(例如选择更负责任的供应商的标准或减少自己旅行的指南),对于员工的敬业度和规模也至关重要。

此外,人力资源将在提高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发挥重要作用,通过整合劳动力中平等代表性的目标,以及通过招聘和留用努力,突出公司对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承诺。可持续性被证明是吸引和留住顶尖人才的关键因素。随着雄心壮志扩展到公司员工之外,整合可能会扩展到其他职能,如承包商管理。

财务管理

为了将财务资源用于产品和组织转型,重要的是将SDG相关的业务优先级整合到组织内的资本流和预算中。从研发投资到新设施和设备的资本分配,这些决策都是任何战略举措取得进展的关键因素。财务跟踪应捕获对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的数据,以纳入持续投资和资本决策。

将可持续发展目标进一步整合到财务管理流程中,例如通过修改门槛率更新风险和收入预期,可以促进对变革性可持续发展目标举措的投资,并鼓励正确的行为和决策。例如,改变会计流程,为退回的存货分配价值,可以成为产品转售和再利用循环商业模式的关键促成因素。

SAP可持续智慧企业将可持续业务融入到端到端业务流成

过去几年SAP的产品战略是智慧企业(Intelligent Enterprise),但今年在智慧企业战略增加了可持续的智慧企业(Intelligent Sustainable Enterprise)。

SAP大约在2015年推动数字化转型,但数字化转型的落地战略是智慧企业。而现在升级为可持续的智慧企业。我理解,数字化转型是利用数字技术实现企业转型,本质上是技术语言体系。而智慧是数字化转型的方向,企业利用数字技术实现智慧企业。而智慧的最终目的是通过优化企业的资源效率,实现财务、环境、社会责任的综合指标的可持续发展

因而在SAP的最新的可持续发展战略中,可持续作为一个全新的管理维度,融入到SAP的端到端解决方案中。

在SAP的可持续发展方案中,有专门的可持续产品,比如EHS产品,PFM(产品碳足迹管理)等产品,这些产品是专门的可持续产品,支持可持续业务。而在传统的端到端业务流程中,也将增加可持续发展相关的数据,在人力资源管理、费用管理、采购管理等端到端解决方案中,将增加可持续相关的数据,增加可持续的功能。

image.png

可持续发展早期,主要是以实现合规性为主,这个期间主要以可持续KPI考核为主,SAP的产品的优势不明显,当可持续与企业端到端流程集成,将通过财务、社会责任、环境综合指标衡量企业经营时,SAP的优势就会凸显出来。

来源:微信号xuyongshuo-work

作者:许永硕

该作品已获作者授权,未经许可,禁止任何个人及第三方转载。





楼主最近还看过



郭冬冬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帖 | 619回
  • 年度积分:91
  • 历史总积分:147000
  • 注册:2022年4月24日
发表于:2022-06-21 06:26:55
1楼

谢谢分享

Automatio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帖 | 619回
  • 年度积分:91
  • 历史总积分:147000
  • 注册:2022年4月24日
发表于:2022-06-22 10:06:36
2楼

内容很好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