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修复」电机轴磨损的原因以及修复技术 点击:65 | 回复:0



索雷维修小螃蟹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7
  • 注册:2021年9月22日
发表于:2022-01-24 15:44:35
楼主

   l 电机是指依据电磁感应定律实现电能转换或传递的一种电磁装置,在其运行过程中,轴磨损是很常见的一种故障问题。一般情况下,电机轴磨损的原因可以归结为以下几点:

(1) 金属正常疲劳磨损,这是金属本身固有的特性;

(2) 配合关系问题,零件在加工过程中无论加工的精度有多么高,永远无法达到部件配合面100%的配合,从微观上放大观察,金属的配合面只能做到30%—50%,所以配合部位受力面小也是导致金属疲劳磨损的根本原因之一;

(3) 安装问题,安装过程中不能很好的控制轴承的安装位置或者无法有效控制轴承的游隙,导致轴承运行过程中无法处于一个最佳状态,进而运行阻力增大,温度升高,将扭矩更多的作用于配合面处,导致轴承内圈和轴表面发生相对运动,造成轴的磨损。

(4) 运行保养,包括轴承的润滑不佳,冷却系统堵塞造成运行温度过高,紧固装置的松动等。

电机轴磨损修复的技术有很多,修复效果也不尽相同,比起我们常用的补焊机加工等修复技术,小编建议用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技术进行修复,优势如下:

(1) 可以实现在线修复,修复过程中不会产生高温,很好的保护设备本体不受损伤,且修复过程中不受轴单边磨损量的限制。

(2) 修复过程简单易操作,无需繁琐的修复步骤和修复工具,不仅可以降低工人的劳动强度和施工中的不安全因素,还可以缩短停机停产时间。

(3) 材料的综合力学性能优于金属,其具备良好的“退让性”,不具备金属疲劳磨损特性和塑性变形性,因此长期使用过程中不会产生疲劳磨损、断裂的情况,所以保证设备长期运行过程中,静配合面之间不会因为疲劳磨损而产生间隙。

电机轴磨损修复的案例展示:

某企业二次风机驱动电机轴磨损了,轴承型号FAG6334-M,轴径:170mm,修复面宽度:72mm。针对于该企业电机轴磨损情况,我们工程师是采用索雷工装工艺进行修复的。短短六个小时便完成了修复工作,大幅缩短了企业停机停产时间,降低了企业损失。

电机.png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