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这里,轻松搞定煤粉转子秤冲刷磨损问题 点击:41 | 回复:0



索雷维修小螃蟹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7
  • 注册:2021年9月22日
发表于:2021-10-08 16:15:33
楼主

  煤粉转子秤是由转子、安装框架、传动装置、测重系统及软接头等组成。转子和密封板一起安装在一个防爆壳体内,整个转子秤壳体及转子的传动装置作为一个整体悬吊在一个框架里,框架上有两个固定的滚动轴承座悬挂支承转子秤。而第三个悬挂装置则与带有荷重传感器的称重装置相联,转子秤的进料管、出料管及压缩空气管均有软接头与相应部件联接。

  煤粉转子秤冲刷磨损是其在运行过程中很常见的一个设备问题,由于煤粉转子秤是稳定水泥热工制度的关键,对窑系统的生产来说至关重要,所以有效解决煤粉转子秤冲刷磨损问题是很重要的。一旦出现煤粉转子秤冲刷磨损问题后,传统的修补方法为更换耐磨件或补焊耐磨层。更换费用高昂企业一般不会采用,补焊耐磨层费时费力并且效果较差,难以满足设备的连续运行要求。除了更换耐磨件或补焊耐磨层外,我们还能如何解决煤粉转子秤冲刷磨损问题呢?

  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是一种无溶剂高性能聚合物材料,材料由高性能环氧树脂、碳纤维、硅钢、陶瓷等复合而成,在煤粉转子秤冲刷磨损修补方面具有良好的应用效果。材料粘着力、抗冲击、抗冲刷、抗腐蚀等性能好,可很好的粘着于各种金属、混凝土、玻璃等材料。可用于修复和保护高磨蚀、气蚀及冲击环境下的各种设备,如脱硫泵、渣浆泵、泥浆泵、纸浆泵、污水泵等各种泵以及碎煤机、溜槽、风机、煤粉称、磨煤机、管道、煤处理槽、阀门等。

  煤粉转子秤冲刷磨损修补的操作过程:

  1. 做好施工前的准备工作,如工具、材料及需更换的备品备件等。

  2. 将待修复部位用磨光机打磨出金属原色;

  3. 用无水乙醇清洗干净,表面处理后的表面要求干净、干燥、坚实、粗糙;

  4. 严格按比例调和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调和至颜色均匀一致没有色差;

  5. 将调和好的材料涂抹至待修复部位;

  6. 材料固化。

煤粉转子秤.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