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脂3d打印机怎么样?有哪些优缺点? 点击:164 | 回复:0



创想三帝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43
  • 注册:2021年6月09日
发表于:2021-07-22 14:52:05
楼主

  树脂3D打印机的构造是怎么样的?

  通常来说,现阶段的树脂3D打印机大多由光源、形成物体的构建平台(或构建板)、镜子和树脂罐组成。其他工具和功能可能会有所不同。各类型使用不同技术的树脂3D打印机它们直接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光源。

645722.jpg

  树脂3D打印机是如何工作的及如何成形的?

  首先在树脂3D打印机的树脂槽内手动或自动添加树脂材料。有点需要注意的是,手动添加树脂的时候,应注意避免皮肤接触到树脂,因为部分树脂材料还有一定的毒性。在添加完树脂材料之后,开启3D打印机,机器的构建平台就会开始下降(不同的技术会是抬起)以形成接触构建板的树脂薄层。机器内的光源在树脂中绘制单层图案,并使其固化。平台移动以允许未固化(非固体)树脂通过并在板上方形成新的薄层。如果一个单元配备了一个滚筒,它会穿过建筑区域以确保树脂完美放置。重复这些步骤直到形成整个物体。一旦该过程完成,物体就会从机器中取出以进行后处理。以上就是树脂3D打印机的工作过程。

10272019_f3b_set_1056_1.jpg__664x0_q85_subsampling-2.jpg

  树脂3D打印机可以正常或倒置形成物体,具体取决于组件在机器内部的放置方式以及构建平台是下降还是上升。倒置方向在台式机中更为常见,因为它更易于操作和制造,而不会降低质量。倒置树脂打印机的关键因素是打印附着力和支撑结构,可防止部件因重力而掉落。这就是树脂3D打印机的成形原理。

  树脂3D打印机的优点是什么?

  1、很棒的细节。光敏聚合物以液体形式装入打印机,因此与熔化的塑料相比,它们更容易成型为复杂的几何形状。

  2、光滑的表面。树脂印刷中仍然存在层线,但它们非常小,在某些颜色的树脂上几乎不可见。

  3、材料种类繁多。树脂的市场范围设法涵盖所有常见的应用和需求,并且该列表正在迅速增长。每种光聚合物树脂均由反应所需的工作成分和染料、视觉和功能补充剂等添加剂组成。

  4、支持不会破坏表面那么多。树脂槽的整个周边都充满了树脂,所以如果有一些轻量级的悬垂物,它们可以在固化时附着在零件的主体上。

  5、高速。与其他原型制作方法相比,树脂印刷要快得多,而且现代机器可以非常快。

  6、降低成本。对于原型、定制牙科设备和珠宝主模型等某些应用,树脂打印可以节省预算。

  7、印刷品是防水的。与塑料或粉末材料相比,光敏聚合物坚固且防水,它们不会从空气中吸收水分,而且大多数可用于防水应用。

  树脂3D打印机的缺点是什么?

  1、许多机器的构建体积很小。由于需要工业级单元,因此大尺寸物体的制造成本非常高。它需要用昂贵的光敏树脂填满整个罐子来打印高大的照片 - 以及可以以吨计算的工业机器,这会增加工作成本。

  2、设计限制和要求。树脂印刷在准备生产时仍然有一个需要包含在项目中的事项清单。例如,雕刻细节的宽度和厚度至少应为 0.4 毫米。零件方向和网格质量也会影响打印,因此需要一些知识和经验才能完美地制作模型。

  3、许多支撑结构。为了获得最佳质量,专家建议以某种方式放置物体,使其不会接触盘子并以 45 度角“飞行”。这导致许多支撑结构在固化后是固体,不能再循环到新树脂中。

  4、强制后处理。我们已经提到了准备使用零件所需的至少 3 个必要的后处理步骤。

  5、打印结束后固化继续运行。聚合是一件棘手的事情——在树脂形成物体后,零件内部会继续发生一些反应(这就是后固化很重要的原因)。根据零件和材料的不同,这可能会导致收缩、裂纹和变形。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