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酰化抗体定制相关问题及解决方案 点击:454 | 回复:0



amyjetamy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35
  • 注册:2019年4月15日
发表于:2021-07-09 16:47:05
楼主

人体zui基本的结构与功能单位是细胞,而细胞主要通过蛋白质来执行复杂的任务,延续人体机能。好比打仗需要不同的兵器,蛋白质执行不同的任务需要进行不同的“变异”,一旦蛋白质“被嫁接”上一种叫“乙酰基”的基团,它就“被修饰”成了乙酰化蛋白质。人体内还有几十种甚至上百种“修饰”,比如磷酸化修饰、甲基化修饰,乙酰化修饰只是其中之一。

 

修饰后的蛋白质可以对细胞内的各类通路进行较精确的调节与控制,完成对基因所发出的指令执行过程。揭开蛋白质“乙酰化修饰”机理之谜,将为破解蛋白质修饰规律的生命之谜打下重要基础。

11.png

蛋白质赖氨酸残基乙酰化修饰示意图

 

组蛋白乙酰化修饰

 

蛋白的乙酰化修饰的研究主要集中于组蛋白和核内转录因子,zui初被发现在组蛋白中,和染色质的功能调控相关。研究表明,组蛋白乙酰化修饰可以改变细胞染色质的结构,从而重新激活细胞核内先前沉默的转录因子,因此,乙酰化修饰可从基因组水平调控生物体的细胞过程。此外,蛋白的乙酰化修饰还广泛存在于细胞代谢过程中的关键酶,说明乙酰化对代谢调控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非组蛋白乙酰化修饰

 

随着人们对乙酰化修饰的深入研究,发现除了组蛋白之外,非组蛋白类也存在一定乙酰化修饰。上面我们讲到,组蛋白乙酰化修饰可以改变细胞染色质的结构,进而增强或激活基因的转录。近期研究发现非组蛋白的乙酰化修饰也会影响相关蛋白的特定结构,导致蛋白的性质和功能发生改变,从而调控该蛋白相关的生物学代谢过程。

 

近来,越来越多的研究证实,非组蛋白的乙酰化修饰发挥十分重要的调控功能,涉及肿瘤发生、蛋白质稳定性、蛋白特殊结构形成、蛋白质运输、突触形成、细胞凋亡 、自噬、能量代谢和细胞动力学等过程。

 

乙酰化抗体定制

 

名称

Cat#

规格

组蛋白H4乙酰化抗体面板包

C10013-1

25ug

组蛋白H3乙酰化抗体面板包I

C10010-1 

4x25ug

组蛋白H3乙酰化抗体面板包II

C10011-1

4x25ug

乙酰化赖氨酸抗体

SMC-153D-A390

100u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