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LP和LCD两种光固化技术对比 点击:148 | 回复:0



科维德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43
  • 注册:2021年6月09日
发表于:2021-07-03 16:33:32
楼主

  在深入探讨DLP和LCD之间的区别之前,让我们先简单了解一下光固化3D打印究竟是什么,以及DLP和LCD的工作原理。光固化3D打印,也称为还原聚合,主要分为三种类型:SLA、DLP和LCD。本文将主要关注DLP和LCD,但在尝试了解DLP和LCD之前先了解SLA的工作原理是很好的。

  目前,所有的还原聚合技术都涉及一种由光源固化的光敏树脂,以产生固体层,并最终产生整个部件。一般来说,这些树脂会放在固化机的一个槽内,并在构建平台上固化,随着零件的形成,该平台慢慢地从槽内升起。这里讨论的三种技术之间的主要区别是光源。

  这三种技术出现最早并最为成熟的是立体光刻或叫做SLA。它使用的是电流计引导的激光来固化树脂。通过振镜来引导激光束穿过透明罐底部到达构建平台上。在用这激光束在树脂上固化成我们所需的模型。

  数字光处理 (DLP)则是使用数字光投影仪来固化树脂。它是将整个图层的图像闪烁到固化槽的底部。使用数字微镜装置 (DMD) 选择性地引导光,该装置是由数十万个微小反射镜组成的组件。使用DLP打印机生成的层由所谓的体素组成,即像素的3 等价物。那是因为投影仪屏幕本身由像素组成。

  与上面两种技术相比,LCD 3D打印与DLP几乎相同。它还可以在树脂槽上闪烁完整的层,但是LED是用紫外线照射到固化槽内而不是投影仪。用屏幕充当蒙版,仅显示当前图层所需的像素。因此不需要特殊设备来引导光,这和SLA和DLP的情况不一样。

  现在我们已经介绍了光固化3D打印的三种主要技术,那就让我们关注DLP和LCD这两种技术,找出它们之间的差异。

  DLP投影仪通过将光线通过镜头照射到DMD,然后必须将光线引导到树脂槽的底部来创建层的图像。因此,来自DLP投影仪的光必须从小光源扩展到广阔区域。这实质上意味着宽模型的边缘像素失真的可能性增加。此外,无论打印件大小如何DLP投影仪上的像素数都是相同的。这意味着更小和更窄的打印件可以比在同一DLP打印机上完成的更宽的打印件具有更高的精度。

  为了形象化这种效果,想想你在智能手机上拍的一张照片。当您放大照片时,清晰度会下降。这正是在 DLP 打印机上打印大对象时发生的情况——它们被“缩小”了。也就是说,重要的是要记住失真会在更专业的设备上得到纠正,这些设备具有更好的组件质量。此外,“缩小”问题并不一定意味着 DLP 打印机的打印质量很差,只是它的分辨率更集中于较小的打印件。

  LCD 光固化3D打印机使用一系列UV LCD作为光源。来自平面LCD面板的光线以平行方式直接照射到构建区域。由于此光未扩展,因此LCD打印时像素失真的问题不大。这意味着LCD光固化打印机的打印质量取决于其LCD密度。像素越多,打印质量越好。

  与SLA相比,DLP和LCD 的共同优势是构建速度。因为有一个完整的层是一次闪光,而不是一个点,这两种技术通常能够更快地生产零件。

  DLP和LCD都用于牙科、珠宝和工程行业,仅举几例。当然,也有相当多的爱好者使用这两种类型的打印机。纵观市场,总体趋势是DLP打印机是更昂贵的专业机器。LCD是一种较新的技术,迄今为止主要出现在价格合理的桌面打印机中。

  如前所述,较便宜的DLP打印机有时会出现轻微的体素失真。然而,如果一个人多投入一点钱,这个潜在的问题就会变得不那么严重。这是因为,更高质量的打印机配备了更高质量的硬件,该硬件旨在纠正失真。一般来说,LCD 光固化3D打印机使用比DLP 光固化3D打印机更便宜的组件,使其成为更便宜的齿科领域的3D打印解决方案。这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因为它将齿科3D打印技术的范围扩展到更广泛的制造商受众。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