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必须进行无损检测? 点击:110 | 回复:0



苏州卓茂光电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11
  • 注册:2020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0-09-18 17:51:18
楼主

无损检测的原理是什么?为什么必须进行无损检测?所谓无损,即非破坏性测试,这是利用材料的声音、光、磁和电特性来检测被检对象中是否存在缺陷或不均匀性,而不损坏或影响被检对象的性能,从而给出缺陷的大小和位置、性质和数量。与破坏性测试相比,非破坏性测试具有以下特点:

1、是非破坏性的,因为它在测试时不会损坏检测到的对象的性能;

2、是综合性的,因为检测是非破坏性的,因此如有必要,可以完全检测出100%的被检测对象,这对于破坏性测试是不可能的;

3、它是全过程的,破坏性测试通常仅适用于原材料的测试,例如拉伸,压缩,弯曲等。

4、在机械工程中通常使用,破坏性测试用于使用原材料的制造,用于成品和耗材,除非它们不准备继续使用,否则将无法执行破坏性测试,并且非破坏性测试不会损害被测物体的性能。

因此,它不仅可以检查原材料制造的整个过程,中间过程环节以及最终产品,还可以检查使用中的设备。可以说,通过无损检测,许多行业产品的使用寿命大大提高,性能也得到了提高!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