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处理厂废水处理设施防腐处理 点击:750 | 回复:0



三个人13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1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63
  • 注册:2018年12月25日
发表于:2020-09-18 10:59:10
楼主

  合肥污水处理厂废水处理设施防腐处理


  水的净化是包括许多困难和挑战的过程。回收废水的方法被称为废水处理。这些废水充斥着各种污染物以及毒素和化学物质。处理或转化这种水的主要目的是将污染物减少到适当的强度。这样一来,在环境恢复原状之前,废水就变得安全了。


  处理废水的设施本质上具有高度腐蚀性。由于存在湿气和污染物,腐蚀会侵入金属框架以及混凝土结构。但是,可以通过使用某些抑制剂或它们的组合来避免腐蚀。这可能有助于延长金属的使用寿命,混凝土的耐久性以及处理厂电气设备的耐用性。


  涂层-作为防腐处理


  通过使用特定的涂层,可以防止废水处理设施的腐蚀。通常,这里使用两种涂料:物理隔离涂料和牺牲涂料。第一种在金属和周围大气中充当障碍物,而第二种则保护主要金属,因为主要金属会被腐蚀。


  对于大多数金属结构而言,可以抑制腐蚀的高质量环氧涂层对于保护废水处理设施中的金属非常有帮助。而且,这种腐蚀抑制剂必须具有低VOC,因为使用时必须遵守生态准则。这些类型的VCI涂层在这种条件下具有出色的附着力,对铸铁和钢具有出色的持久防腐蚀能力。


  多点锚固PE板–作为防腐板材


  多点锚固PE板是防止腐蚀发生的一个重要手段,通过浆膜内衬技术将多点锚固PE板紧密的与混凝土结构结合在一起,每平米42吨的拉拔力也保证了多点锚固PE板不会轻易脱落,再加上PE材料自身卓越的防腐性能以及精湛的焊接技术,保证了固定在混凝土结构上的多点锚固PE板将会是一个非常严密的整体,不会出现缺口也就意味着不会出现渗透现象,最终保证混凝土将不会遭受到腐蚀的影响。


  多点锚固PE板,这是一种非常有效的防腐材料,无论是阴极保护、混凝土外加剂还是涂料这些传统方法,都是远远不及多点锚固PE板的能力,可以说这几种防腐方式各有各的优点。


  在管道上加装多点锚固PE板能够有效地防止管道腐蚀,不仅能够抵抗液体的腐蚀,同时液体中产生的硫化氢也能够很好地防止腐蚀,与管道结合之后会非常的牢固,不会发生像涂料一样的开裂、脱落等现象,确保使用寿命更加的长久。同时多点锚固PE板的摩阻系数非常的小,仅有0.009能够极大地提高管道的通水能力,摩阻小也能够保证不会产生淤积,不会造成管道堵塞等现象。


  防止混凝土腐蚀


  除了对金属造成严重损害外,腐蚀还会削弱混凝土结构。在废水处理厂中,许多水箱都是用混凝土制成的。当水中存在的盐渗入混凝土的硬化结构时,它会破坏增强金属。如果混凝土质量差,则无法阻止盐,氧气或水的渗透。一旦发生这种情况,混凝土内部的金属就会生锈,从而增加金属的体积。当发生这种膨胀时,会导致混凝土开裂。这会进一步导致严重恶化并造成无法估量的损失。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