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电房等带电设备污垢层的危害/为什么要带电清洗 点击:999 | 回复:2



youweidianli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6帖 | 2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
  • 注册:2020年5月28日
发表于:2020-07-24 09:10:33
楼主

设备长期处在工作状态。如果设备缺乏保养,环境中的灰尘、油污、带电颗粒等污染物就会在电磁场、静电的作用下慢慢的吸附在设备上。

 环境中的灰尘、油渍污垢、盐分、金属尘埃、带电粒子等综合感染物,在电磁场或者静电的作用下吸附在设备的表面、深层和各部位,长期积存难以消除,它能降低绝缘性能,形成各种微电路,从而改变设备性能,增加难以查明的干扰,降低通信质量,无法达到最佳利用率,甚至造成设备故障,给用户带来直接和间接经济损失。

设备在长期连续运行过程中,各种灰尘、湿气油烟、酸气、盐份、金属尘埃、静电及各种带电粒子通过物理吸附作用,微粒重力沉积于设备表面,而造成设备的严重污染使设备的散热能力下降影响其运行质量和运行可靠性,不同程度地引起设备的接触不良、阻抗降低漏电、短路、误码、坏板等造成软性故障。而在室外长时间工作的高压电力设备,还受到各种气候的影响损失是难以想象的,因此,对长期连续运行的设备定期带电清洗维护有利于设备安全可靠的正常运转。

 很多设备急需清洗,设备在长期运行中因大气中漂浮的各种尘垢、金属盐类、油污等综合污染物,通过物理的吸附作用,微粒的重力沉降作用淀积于电力电气设备表面,造成设备的严重污染,使设备的散热能力下降,影响其运行质量和运行可靠性。一些环境污染严重的企业因设备绝缘层腐蚀、线路短路而造成的恶性事故也时有发生

       (1)尽缘性下降,增加安全隐患

       随着时间流逝,设备表面会形成一层污染层,其中的污垢如油污、灰尘都是电解质物质,当设备处在潮湿环境中,污垢层的导电性就会增强,尽缘性下降,增加了安全隐患。

    2)加大电阻,导致设备过热

       裸露的金属导线表面与空气中氧气作用会天生氧化物,这些金属氧化物的尽缘阻值较高,会导致接触点的的电阻加大,近而在工作过程中引起触点温度升高并加剧氧化,严重到一定程度就会发生跳火现象。                  

 (3)引发放电,导致安全事故

设备四周以因静电作用使微尘发生极化甚至电离,吸附在带电体表面的极化微尘延伸到一定程度,就轻易引起放电。

    4)腐蚀设备,降低设备寿命

电力设备运行的外部环境复杂,如果污垢中含有的酸、碱、盐等电解质在湿润环境中,就可能会产生各种电化学反应,造成对设备的腐蚀和损坏。

    5)降低精密设备工作的稳定性

       随着精密设备和仪器的大量使用,元器件和印刷电路板上的表面、深层和各部位的污垢导致的微电路,会导致精密设备工作的不稳定性,导致无法预期和排查的题目

 配电开关柜、变压器、配电室设备、服务器机房等设备常年受灰尘、潮湿环境的影响容易造成电路短路、设备损坏,甚至发生严重火灾,为了预防事故发生、最大限度减少经济损失,我们需要定期对这些设备进行清洗。然而这些设备对清洗要求十分严格,而且很多设备都是只能带电清洗。

 随着时间流逝,设备表面会形成一层污染层,其中的污垢如油污、灰尘都是电解质物质,当设备处在潮湿环境中,污垢层的导电性就会增强,尽缘性下降,增加了安全隐患。由于设备表面沉积了污秽物质,使绝缘性降低,泄漏电流增大,造成短路、电弧、散热不良或导致闪络事故。严重影响设备的正常工作,使用寿命,运行成本和设备、人身安全问题及经济效益。

江阴有为电力以带电清洗、带电养护为核心技术,组建成一支技术力量雄厚、实践经验丰富的专业队,

带电清洗技术是采用高分子纳米技术清洗材料对各种设备进行在线清洗护理的高新技术。项目包括电力设备带电清洗、通信网络设备带电清洗、自动控制设备带电清洗,该技术的核心是在设备不停机、不断电正常运行状态下进行化学清洗,不影响设备的正常运行,已成为设备运行维护的必要手段,逐渐取代吹、刷、擦等方法,与传统方法相比,具有更高效、安全的优点;清洗效果更彻底、更纵深,无任何死角,不会造成污染物搬家,不会引发二次故障,是21世纪高新技术的突破,是对社会生产技术做出的重大贡献。

如想了解更多详情可以私信




楼主最近还看过



youweidianli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6帖 | 2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
  • 注册:2020年5月28日
发表于:2020-07-24 09:11:43
1楼

产品说明:

带电清洗系列产品安全可靠,高绝缘、不可燃,大幅提高使用的安全性;无腐蚀,PH值中性,不会对设备产生损伤;无色无味,无毒无害,不会对人员健康造成影响,不会对大气、土壤、水体等环境造成危害。带电养护系列产品在此基础采用纳米材料,具有极强的憎水性。


youweidianli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6帖 | 2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
  • 注册:2020年5月28日
发表于:2020-12-15 10:35:59
2楼

如今的带电清洗养护服务已经可以完全避免工厂断电停产,可以有效保障安全生产,清污节能降耗,具有更多效益:

避免断电停产

①养护可以在网络通信和电力电气及交通控制器等设备正常运行的情况下进行

②避免停电造成的经济损失

③避免传统维护方式造成的设备损坏

保障安全生产

①设备高温老化的火灾和爆炸发生率下降30%

②静电和粉尘所造成的设备故障率下降70%以上

清污节能降耗

节约能耗平均达到20%左右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