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辰CAD与AutoCAD兼容性测评大起底! 点击:506 | 回复:0



xiang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22帖 | 1回
  • 年度积分:411
  • 历史总积分:3788
  • 注册:2018年12月04日
发表于:2019-10-09 17:11:12
楼主

对于很多设计师来说,使用最多的CAD制图软件就是AutoCAD,但是近几年由于国内CAD行业的发展,很多设计师发现身边的朋友很多都在使用国产的浩辰CAD软件,不仅可以兼容到以前的AutoCAD图纸,而且由于其是国产的CAD软件还根据本国的特点,研发了很多国内建筑,模型等特别功能性能,下面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国产CAD软件浩辰CAD对国外软件兼容性的问题。

1、 文件图纸的兼容

浩辰CAD与AutoCAD保存的图纸为dwg格式,而且当在浩辰CAD的保存菜单下,可以查看到,软件是可以保存AutoCAD的所有版本图纸 具体情况如下图所示:

                                              1.jpg

2、 字体的兼容

在浩辰CAD软件的安装目录下,找到字体存放的文件夹FONTS,打开后可以查看到,软件中使用的字体格式都是she字体形式,这和AutoCAD字体是一致的也是兼容的,具体如下图所示:

2.jpg

3、 线性的兼容

大家都知道我们在绘制图形时候,会用到各种线型,那么浩辰cad绘制的图形,使用的线型会和AutoCAD一致吗?会兼容吗?大家不用顾虑,当我们打开浩辰软件的安装目录,找到线型文件,一看就明白了都是lin结尾的格式,完全一样! 具体如下图所示:

3.jpg

4、 快捷键的兼容

这个更方便了,我可以这么和大家说,之前大家怎么在AutoCAD中操作快捷键,那么你在浩辰软件中就怎么用!而且大家可以通过浩辰CAD安装目录中,查看到快捷键文件,里面的命令是和AutoCAD一模一样的! 具体如下图所示:

4.jpg

总之,浩辰软件不仅在操作界面上,在使用习惯,在文件格式类型等等方面都是完全兼容AutoCAD的,所以完全放心使用国产软件,也欢迎广大使用者多了解多使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