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保养焊接机器人的正确方法 点击:406 | 回复:0



阿斯顿19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9
  • 注册:2019年5月23日
发表于:2019-09-12 14:34:06
楼主

多数都知道如何使用焊接机器人却不知道怎样维护保养焊接机器人,下面为大家分享怎样维护保养焊接机器人。

一.日检查及维护 

  1.送丝组织。包含送丝力距是不是正常,送丝套管有没有受损,可有出现异常警报。2.气体流量是不是正常。3.焊机安全性保护系统是不是正常。(严禁关掉焊机安全性保护工作)4.循环水系统工作是不是正常。5.检测TCP(建议编制一个测试代码,各班工作交接后运转) 

  二.周检查及维护 

  1.清洗机器人各轴。2.检查TCP的误差。3.检查清渣油油量。4.检查机器人各轴零位是不是精确。5.清洗焊机水箱后边的滤网。6.清洁空气压缩进风口处的滤网。7.清洗焊机喷嘴处残渣,以防阻塞水循环。8.清洗送丝组织,包含送丝轮,压丝轮,导丝管。9.检查软管束及导丝软管可有破损及断裂。(建议拆下整个软管束用空气压缩清洗)10.检查焊机安全性保护系统是不是正常,及其外部急停开关是不是正常。 

  

维护保养焊接机器人的正确方法

        三.月检查及维护 

  1.润滑机器人各轴。其中1—6轴加乳白色的润滑油。油号86E006。2.RP变位机和RTS路轨上的红色油嘴加黄油。油号:86K007 3.RP变位机上的蓝色加油嘴加深灰色的导电脂。油号:86K004 4.送丝轮滚针轴乘加润滑油。(少许黄油即可)5.清洗清枪设施,充注气动马达润滑油。(一般机油即可)6.用空气压缩清洗控制箱及焊机。7.检查焊机水箱冷却水水位线,按时填补冷却液(纯净水加少许工业酒精即可)8.完成1—8项的工作外,实行周检的全部项目。 

  四.焊接机器人的维护保养工作由操作员承担,其中人员划分给出: 

每一次维护保养需要添写维护保养日志,设施出现异常应按时报告给检修,并详细说明故障出现前设施的状况和所开展的操作,全力支持维修人员检修,便于顺利恢复生产!公司对设施维护保养状况将开展不定时抽样检查。建议操作员在各班工作交接时仔细检查设施完好状况,日志`好各班设施运转状况。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