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胶水固化发白原因主要分析! 点击:354 | 回复:0



feiyoufe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4
  • 注册:2019年7月10日
发表于:2019-08-06 10:41:14
楼主

  


  目前,UV胶凭借其固化快、性能好、应用广和无污染等特点,已经逐渐取代传统溶剂胶水,广泛应用于电子、医疗、光电、工业等领域。但在玻璃行业中,常出现UV胶水固化后,玻璃上出现发白的现象,其实,发白是胶层本身产生的微小气泡,因为胶水固化过程中会产生收缩,如果胶层厚度不均或硬度过高,收缩所产生的内应力无法释放,时间长了就会出现微小气泡,也就是我们看到的发白现象,直至粘接的材料脱落。


  在找到解决办法前,我们首先要知道UV胶固化的前提,通过紫外线照射到胶液才能固化,也就是UV胶中的光敏剂与接触到紫外线会与单体相接合,也就是说,理论上没有紫外线光源的照射下UV胶几乎永远不固化。为了感光,因此要求粘接面至少有一面是透明或半透明的。施敏打硬http://www.sanbang68.com/product/cdcp/


  解决产生反白现象的办法:


  1.选择柔韧性配方的UV胶水。


  2.粘接的胶层控制均匀。


  3.初固时使用低功率的UV灯具,使胶水的固化的速度变慢,定位后在使用高功率的UV设备深度固化,因为UV胶水固化速度过快,会增加胶水的收缩率。


  您在使用UV胶的过程中可能还偶到过这种情况:UV胶水紫外线照了很久,不干而且表面粘手。胶水固化后,胶体表面接触空气,由于空气的抑制作用,胶体表面不能脱粘,也就是粘手的现象。

道康宁http://www.sanbang68.com/product/prod3/

  解决UV胶水不干粘手问题的办法有:


  1.用较高功率的紫外线強度。


  2.用含感光剂量多的UV胶。


  3.用反应较快的感光剂系统。


  4.用波长小于265nm的紫外光源。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