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物联网卡号段?物联网卡号段有哪些? 点击:578 | 回复:0



中景元物联网卡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08
  • 注册:2017年12月13日
发表于:2017-12-20 14:37:39
楼主

      什么是物联网卡号段?物联网卡号段有哪些?我们平时使用的手机SIM卡都有一个对应的手机号码,而且不同的运营商对应的号段也有所区别,那么作为连接智能硬件的物联网卡是不是也有自己的专属号段呢?三大运营商分别有哪些物联网卡号段?



  物联网卡是三大运营商基于物联网公共服务网络,提供的用来满足智能硬件的联网应用需求的流量卡。三大运营商采用各自物联网专用号段,通过专用网元设备支持基础通信服务,提供用户自主的通信连接管理和终端管理等智能连接服务。由于物联网卡是专注于物联网应用,因此只有短信和流量功能,不能进行语音通话。不同于普通SIM卡的11号码,现在的物联网卡都是13位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三大运营商的物联网卡号段分别是哪些?


  1.中国移动物联网卡号段,中国移动物联网卡老号段是10648,新号段是148和1440。


  2.中国联通物联网卡号段,中国联通物联网卡老号段是10646,新号段是146。



  3.中国电信物联网卡号段,中国电信老号段是10649,新号段是1441。


  物联网老号段是工信部于2012年分配给三大运营商的,每个号段有1亿个号码来满足智能硬件联网需求。新号段是2017年8月初,工信部在《电信网码号资源使用证书》中再次发放给三大运营商的,此次分配的物联网号段数量以数十亿计,为日后三大运营商大规模开展物联网业务提供了基础条件,也拉开了物联网商用的大幕。


  万物互联时代即将到来,作为专业的物联网管理平台,中景元拥有优质的物联网卡资源,大批量专属号卡,三网覆盖,采用专用号段和独立网元,高速稳定,是众多物联网企业值得信赖的合作企业。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