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介质过滤器可去除水中大颗粒悬浮物 点击:341 | 回复:0



辽京制造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9
  • 注册:2015年3月31日
发表于:2015-04-02 15:43:53
楼主

  多介质过滤器性能特点

  多介质过滤器可去除水中大颗粒悬浮物,从而满足深层净化的水质要求。多介质过滤器主要由过滤器体、配套管线和阀门构成。其中过滤器体主要包括以下组件:简体、布水组件、支撑组件、反洗气管、滤料、排气阀(外置)等。该设备具有造价低廉,运行费用低、操作简单、滤料经过反洗、可多次使用,滤料使用寿命长等特点。

  多介质过滤器工作原理

  多介质过滤器是利用一种或几种过滤介质,在一定的压力下把浊度较高的水通过一定厚度的粒状材料,从面有效的除去悬浮杂质使水澄清的过程,常用的滤料有石英砂,无烟煤,锰砂等,主要用于纯水的预处理等,出水浊度可达3度以下。多介质过滤器(又称机械过滤器)是以成层状的无烟煤、砂、细碎的石榴石或其他材料为床层。

  多介质过滤器的滤层设计

  1、不同滤料具有较大的密度差,保证反洗扰动后不会发生混层现象。

  2、根据产水用途选择滤料。

  3、粒径要求下层滤料粒径小于上层滤料粒径,以保证下层滤料的有效性和充分利用。

  4、滤料的选择,应尽量采用吸附能力强、截污能力大、产水量高、出水水质好的滤料。

  多介质过滤器应用行业介绍

  多介质过滤器广泛用于电子、饮料、自来水、石油、化工、纺织、造纸、食品、游泳池、市政工程等各种工艺用水、生活用水、循环用水和废水的预处理领域。多介质过滤器设备结构简单、运行可以实现自动控制、处理流量大、反冲次数少、过滤效率高、阻力小、操作维修方便等特点。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