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力西电气新品试用#+CJX2s接触器试用报告 点击:1449 | 回复:1



一颗长大的番茄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3帖 | 2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47
  • 注册:2017年4月27日
发表于:2018-04-12 11:09:44
楼主

试用的国产接触器品牌德力西电气-CJX2s-0911和另外两种国产接触器,我进行了技术参数对比、接触器外观对比、接触器实用性对比、接触器的性能对比。最后,我安装到了配电柜里(图一a、b)。


图一a 接触器安装到配电柜


图一b 接触器安装到配电柜


通过学习我试用的接触器品牌的技术参数介绍,这三个接触器有以下几个共同特点:


1、接触器的线圈电压范围广,24V、36V、48V、110V、127V、220V/230V、240V、

380V/400V、415V、440V。

2、接触器的电流规格齐全,6、9、12、25、32、38、40、50、65、80、95A。

3、接触器的附件比较多,附件:PC透明防尘盖、FS浪涌抑制器、FN可逆排、F4辅助触头、X2s线圈(不占任何的安装空间,能有效的保护接触器的线圈)接触器的面都有标注‘安装附件的标签’查看图二。


图二 安装附件标签


4、接触器都有防尘,防异物的保护,请查看图三接触器保护罩。

 

图三 防尘、防异物罩拆卸方便-


个人认为防尘、防异物罩拆卸方便,当你在接硬线(单根铜线)的时候就会需要拆卸防尘罩,单根铜线按照接线工艺要求接头需要做成O型的。


国产接触器之间比较:


1、德力西电气-CJX2s-0911,具体的请参照图四(a、b)。德力西电气-CJX2s-0911接触器的背面都有详细的使用说明,这是工匠精神的体现。


图四a   某国产的接触器背面照

 

图四 b-德力西电气接触器的背面照


2、国产接触器的本身所带的接触器辅助触点比较。具体的请参照图五。从图五中可以看出,只有左一和德力西电气的接触器比中间的接触器多一组NC触点。多的这组NC触点,会让我们在需要的时候,不用再加辅助触点了。例如:接触器的互锁,就需要用的NC触点。

 

图五


3、国产接触器和常熟富士小型接触外观比较一。请参考图六-a,从图六-a可以看出,国外的只有大接触器才有防尘、防异物罩的配置,国产接触器小型都有这个防尘、防异物罩的设计。防尘罩的设计,                         

 

图六


国产接触器外观比较二,对于线圈的接线端子的设计。通过图七,大家可以看出德力西电气-CJX2s接触的线圈标识清晰,线圈电压支持范围宽220/230V,这点设计比较好。   


图七


左一德力西电气-CJX2s-0911接触器,线圈中A2/A1字体大,黑白对比,让上年纪的接线人员便于查看,这是匠心精神的体现。


4、国产接触器的Ith (中文名称:约定自由空气发热电流),德力西电气的Ith:25A高于另外两款国产接触(Ith:25A),具体的请参照图八a、b、c

 

图八-a 某国产接触器的Ith值

 

图八-b 某国产接触器的Ith值

 

图八-c 德力西电气接触器的Ith值


5、接触器的线圈接线点分配上,我德力西电气的接触器和国产1号接触器只有一面有A1/A2有线圈的接线柱,国产2号接触器两边都有A1/A2线圈接线柱,这点国产2号接触器做的好,具体的请参考图九(a、b)。

 

八-a 三个接触器左起排列顺序国产1号接触器、德力西电气、国产2号

 

图八-b 接触器的左起,排列顺序是国产2号、德力西电气、国产1号


6、我一般只关注两点,一点是接触器线圈,一点是接触的触点。我对接触器进行了通电测试,接触器的好坏,


接触器通电测试图五,德力西电气接触器和另外两款国产接触器带载启动,电机是功率3.7KW,通电运行一小时,启停次数7次。


首先我发现通电测试后接触器的线圈(空载)吸合后,接触器线圈发出了声音就德力西电气的接触器声音小。(交流接触器噪声问题分析:交流接触器吸合线圈的动、静铁芯面有异物;交流接触器吸合线圈的动、静铁芯面出厂时不够平整光滑;触头弹簧共压力或释反作用弹簧力过大,运行是造成动、静铁芯之间存在一定间隙;动、静铁芯夹紧螺丝松动,可动部分配合不当,吸合时动、静铁芯错位,不能接触。)我只是简单的实验,场地和实验设备有限,所提供的参数仅供参考。


这个两款接触器我实验完成后,我又进行了拆解检验,查看接触器的这个触点情况。具体情况请参照图十(a、b),经过对比我发现还是德力西电气的接触器触点比较好,接触器的主触点上没有什么黑点。

 

图十-a 某国产接触器

 

图十-b 德力西电气接触器


通过这次的接触器试用活动,改变了我对中国国产接触器的看法。尤其是德力西电气国产接触器其实也不错,支持国产,支持德力西电气接触器,刻不容缓。在适当时候,我们可以尝试选择德力西电气接触器。德力西电气接触器现在的做工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在某些方面比国外的有过之而无不及。





楼主最近还看过



郭远林

  • [版主]
  • 精华:3帖
  • 求助:8帖
  • 帖子:106帖 | 2106回
  • 年度积分:294
  • 历史总积分:43018
  • 注册:2011年10月21日
发表于:2018-06-01 15:58:51
1楼

支持版主,李总,加油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