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汉跟随“复兴号”开启中国高铁新征程 点击:152 | 回复:0



lucy_00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0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4年10月09日
发表于:2017-06-29 17:25:15
楼主

 

 


2017年6月26日,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织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率先在京沪高铁两端的北京南站和上海虹桥站正式双向首发。近年来,“中国高铁”逐渐走入世界人民的视野,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中国高铁走向国外,让世界知晓了“中国速度”。然而中国高铁最早走的是“引进吸收消化再创新”的道路,当初从欧洲、日本引进了四种不同的技术平台后,集各家之所长,造出了第一代高铁成员,之后的研发也大多是在此框架内的自主改动。而“复兴号”标准动车组则构建了一个完全自主的动车组产品平台。“复兴号”标准动车组在研制过程中坚持以我为主,其关键核心技术的软件、硬件全部实现我国自主设计、制造或选型,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此外,在动车组基础通用、走行装置、牵引电气等10多个方面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复兴号5号车乘务室显示系统

辰汉电子承接复兴号乘务室类车数据显示系统的试制及批产,经历了多次试产报废的艰难以及团队心理奔溃的历程,用了近半年的时间攻克了生产工艺难题,使产品质量达到了客户的严苛要求,并开发出一套标准化的工艺流程,现在已经批量装车。为高铁项目的持续快速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随着复兴号的缓缓驶出,辰汉的发展历程上又增加了浓重的一笔,在通往一流企业的漫长道路上,我们依然脚踏实地的前行。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