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嵌入式工程师真实的薪资待遇? 点击:1754 | 回复:1



凌阳教育嵌入式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0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46
  • 注册:2017年1月19日
发表于:2017-03-24 17:50:42
楼主

   嵌入式工程师是做嵌入式系统设计和开发,其中包括硬件系统的建立,相关软件的开发、移植、调试等工作。

  嵌入式工程师的工作内容

  嵌入式分为操作系统和硬件这两个方面,就业的方向较广、较深,就业机会和入职待遇比普通软件工程师好。

  开发一些与硬件关系最密切的最底层软件,如BootLoader、Board Support Package(像PC的BIOS一样,往下驱动硬件,往上支持操作系统),最初级的硬件驱动程序等。

  从事嵌入式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的开发,嵌入式硬件设计完后,各种功能就全靠软件来实现了,嵌入式设备的增值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嵌入式软件,这占了嵌入式系统的最主要工作。

  目前有很多公司将硬件设计包给了专门的硬件公司,稍复杂的硬件都交给台湾或国外公司设计,国内的硬件设计力量很弱,很多嵌入式公司自己只负责开发软件。

  职位要求

  具有C/C++语言、汇编语言、操作系统等基础。

  熟悉模拟电子技术和数字电子技术等硬件知识。

  了解处理器体系结构。

  职业发展路径

  从个人整体发展来说,如果想创业,做自已的产品,嵌入式软件开发可以开发出专利产品。

  另一个发展路径是:积累丰富开发经验的嵌入式软件开发工程师可以向嵌入式系统开发工程师发展,从而晋升为产品研发经理或IT项目经理。对测试理论和方法有一定了解的嵌入式软件开发工程师还可以转作嵌入式系统测试工程师,最终也可发展为IT项目经理。

         那么作为一位合格的嵌入式工程师,一般的薪资待遇是多少呢?




楼主最近还看过



小米奇大王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5帖 | 1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4
  • 注册:2017年10月24日
发表于:2018-02-22 13:28:09
1楼

2018高薪嵌入式工程师必读的书籍分享,免费:http://www.hqyj.com/zhuanti/xnshl.html?szt2h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