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焦化废水处理排放的措施介绍 点击:113 | 回复:0



rightleder0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4
  • 注册:2017年3月03日
发表于:2017-03-21 11:03:32
楼主

  焦化废水处理排放的特征

  焦化废水的来源与水量焦化废水的来源可分为2个主要的途径。

  (1)原料附带的水分和煤中化合水在生产过程中形成的废水。焦化废水主要来源于炼焦煤中的水分。炼焦用煤一般都经过洗煤工段,炼焦时装炉煤水分控制在10%左右。这部分附着水在炼焦过程中挥发逸出:同时煤料受热裂解,又析出化合水。这些水蒸气随荒煤气一起从焦炉引出,经初冷器冷却形成冷凝水,即剩余氨水,是焦化工业主要废水。含有高浓度的氨、酚和氰、硫化物及油类。若入炉炼焦煤经过煤干燥或预热煤工艺,则废水量可显著减少。

  原料附带的水分和煤中化合水在生产过程中形成的废水。焦化废水主要来源于炼焦煤中的水分。炼焦用煤一般都经过洗煤工段,炼焦时装炉煤水分控制在10%左右。这部分附着水在炼焦过程中挥发逸出:同时煤料受热裂解,又析出化合水。这些水蒸气随荒煤气一起从焦炉引出,经初冷器冷却形成冷凝水,即剩余氨水,是焦化工业主要废水。含有高浓度的氨、酚和氰、硫化物及油类。若入炉炼焦煤经过煤干燥或预热煤工艺,则废水量可显著减少。

  (2)焦化废水处理排放

  生产过程中引入的生产用水和蒸汽等形成的废水。这部分水因用水用汽设备、工艺过程的不同,按水质可分为2大类。一类是用于设备、工艺过程的不与物料接触的用水和用汽形成的废水。如焦炉煤气和化学产品蒸馏间接冷却水,苯和焦油精制过程的间接加热用蒸汽冷凝水等。

  莱特莱德废水处理在全国的电子、化工、医疗、汽车、食品、生物、实验室等行业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我们拥有丰富的工程经验,不仅向客户提供针对性的方案设计、完善的技术保障,而且进行规范化的施工管理、专业化的技术支持。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