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石酸生产如何进行废水零排放 点击:201 | 回复:0



ltld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7
  • 注册:2017年2月04日
发表于:2017-02-21 09:11:53
楼主

  一种酒石酸生产废水零排放工艺,包括如下步骤:步骤1:酒石酸生产废水采用沉降式离心处理;经沉降式离心处理后的废水进入进行陶瓷膜过滤,得陶瓷膜过滤浓缩液和陶瓷膜过滤透析液;步骤2:陶瓷膜透析液进行纳滤浓缩,得纳滤透析液和纳滤浓缩液,陶瓷膜浓缩液经浓缩蒸发后进行焚烧处理;步骤3:纳滤透析液进入电渗析系统进行浓缩、除盐,得电渗析淡水和浓水,浓水进入MVR蒸发系统进行蒸发,得到固体盐;步骤4:淡水进行反渗透过滤,得反渗透浓缩液和反渗透透析液,反渗透浓缩液回流至电渗析系统处理,反渗透透析液回用于生产。所述的酒石酸生产废水零排放技术工艺摒弃生化处理,同时降低蒸发成本,提高回用水量,达到废水的零排放。

  酒石酸是一种天然有机酸,在葡萄中具有较高的含量。酒石酸可以作为食品添加齐IJ、增味剂以及食用色素成分之一,它还是工业的重要原料,许多种难溶药物均可加工成水溶性极佳的酒石酸盐,此外它还在化妆品、造酒、建筑、电镀、制革等行业都有广泛的用途。

  早期,酒石酸主要是从葡萄酒的副产物酒石中提取得到,由于受原料的限制,产量无法满足需要。近几年,酒石酸的主要生产技术是利用具有顺式环氧琥珀酸水解酶的微生物通过酶转化生产。

  莱特莱德技术将顺式环氧琥珀酸氢钠加水和氢氧化钠调配成顺式环氧琥珀酸钠水溶液通过具有顺式环氧琥珀酸水解酶的微生物水解为酒石酸钠水溶液,然后加入氯化钙水溶液钙化,过滤和水洗得到酒石酸钙固体和钙化母液,再将酒石酸钙用硫酸酸解,过滤和水洗得到硫酸钙固体和酒石酸水溶液,酒石酸水溶液经过阴和阳离子交换树脂精制、浓缩、结晶、分离和烘干得到酒石酸产品。

    相关文章推荐:煤化工行业如何进行废水零排放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