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评2016#沈阳机床开发的i5智能系统评价如何? 点击:1594 | 回复:0



蓝色人鱼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
  • 注册:2014年4月19日
发表于:2016-11-15 11:27:52
楼主

希望了解该系统有多大价值,以及在国际上的技术地位。

以下为新闻,感觉有夸大的成分:
“2014年2月,i5系列智能机床亮相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上,全球首款智能功能机床实现批量生产。该系统使工业机床“能说话、能思考”,满足了用户个性化需求,工业效率提升20%,实现了“指尖上的工厂”。

今年1月份,沈阳机床i5系列智能机床收到订单138台,月平均订单增长40%,不俗的市场表现令人刮目相看。

“在国际机床领域中,这是新型产品很难突破的销售数字,它搭载的智能操作系统已领先主要竞争对手德国、日本,解决了将复杂、庞大的终端解决方案嵌入到工业设计日渐轻型美观的工业机床上这一难题,而集系统、产品、平台为一体的‘i5战略’更是获得前来考察的德国工业4.0领域专家高度评价。”关锡友说。

指尖轻点,通过移动电话或电脑,即可实现对千里之外的i5智能机床下达各项指令,这是沈阳机床集团为智能机床管理和发展打造的i5云制造平台,以创新的商业模式、管理模式和盈利模式,转身向制造业的“阿里巴巴”发展。而i5系列智能机床产品本身的先进性和未来制造市场的新发展模式,也获得金融机构的亲睐,先后有3家金融机构与沈阳机床达成战略性合作,对“i5战略”给予近百亿元的金融授信。

“目前,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i5智能系统的五轴技术已经成熟,今年可以实现批量生产。”关锡友说。

业内人士测算,目前仅凭i5智能系列机床每年的销量,就可为沈阳机床带来10亿元至15亿元的营业收入。”


从百度沈阳机床i5说明书上看,这就是一西门子系统,至少内核根本不是自主研发的。或许有可能是西门子做好库给沈阳机床调用的,也或许花了大价钱买了内核。如果是前一个,恐怕国家这十几个亿办的这事有些……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