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化燃烧法RCO蓄热式催化燃烧设备适用范围 点击:358 | 回复:0



winfan09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7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4
  • 注册:2017年4月11日
发表于:2016-07-12 11:46:32
楼主

催化燃烧法RCO蓄热式催化燃烧设备适用范围

    

    催化燃烧法又称为(RTO)在高温下有机废气物质与燃料气充分混和,在催化剂(三氧化二铝或二氧化钛)实现完全燃烧。适用于处理高浓度、小气量的可燃性气体,净化效率高,有机废气物质被彻底氧化分解,但设备易腐蚀,消耗燃料,处理成本高,易形成二次污染。

RCO蓄热式催化燃烧设备的催化氧化反应塔内装填特制的固态复合填料,填料内部复合催化剂。当有机废气在引风机的作用下穿过填料层,与通过特制喷嘴化剂在固相填料表面充分接触,并在催化剂的催化作用下,有机废气中的污染因子被充分分解。

适用范围广,尤其适用于处理大气量、中高浓度的废气,对疏水性污染物质有很好的去除率。占地小,投资低;管理方便,即开即用;耐冲击负荷,不易被污染物浓度及温度变化影响。需消耗一定量的药剂,运行成本较高,催化剂操作不当会中毒,存在二次污染。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