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物流如何更安全、精准、节省成本?来看看巴西油品车队管理大升级 点击:190 | 回复:1



advantechchina

    
  • [版主]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6帖 | 130回
  • 年度积分:10
  • 历史总积分:1352
  • 注册:2011年2月14日
发表于:2015-11-26 13:41:27
楼主

       你知道巴西是全球第一大燃料乙醇的生产国和出口国吗?
       早在1970年代石油危机时,巴西政府为了降低向他国进口石油的依赖即积极开发替代能源,并以补贴政策来善用其国内的数亿公顷农业可耕地以便大量生产甘蔗,并藉此制造出具有洁净、可再生特色的燃料乙醇来取代一般车用汽油。

       随着环保生质燃料开发计划的成功,巴西全国开始普遍使用较为廉价的燃料乙醇,不但促使该国甘蔗加工产业的蓬勃发展,同时也带动了以资通讯科技来提升运输配送效率之市场需求。


以资通讯科技优化车队管理
       由于甘蔗园旁制造乙醇的工厂一般均位处偏远地区,使得负责运送的化学槽车与油罐车扮演着相当重要的角色,但巴西是个通讯环境较为复杂的国家,像是高楼林立的都会区易有卫星讯号接收不良的现象,而偏远乡镇又常是手机讯号覆盖不到的区域,再加上通讯干扰等问题都让车队管理备受考验。

       成立于2002年的SETI是专门提供IT系统服务的供货商,近年来因应市场需求该公司积极投入车载应用领域,且已为巴西当地企业提供了具高性价比、适应性强的各种解决方案。目前有越来越多的车队经营业者选择导入行动式车载系统,来优化车队管理效率,包含:
● 实时追踪司机、车辆与货物信息
● 完整掌握车况,进行实时驾驶者行为管理,例如:怠速、低档位高转、速耗油状况
● 减少事故违规与罚单比率

       以甘蔗加工厂为例,由于设在偏远的农地附近,各加工厂之间的距离也相距甚远,所以选用了强固性与可靠性最佳的研华工业级车载计算机TREK-723,藉由这款行动数据终端机所提供的宽温工作范围(-30~70℃)、通过SAE J1113, ISO 7637-2, E-mak国际认证的电源保护、超过车用等级的防震设计(通过MIL-STD-810G, 5M3认证)来确保SETI的车用系统可以稳定运作。且TREK-723拥有的多样性I/O接口、车载通讯接口(CAN Bus)与通讯协议支持(SAE J1939/ OBDIIOBD2),更让SETI车用系统能与外围设备(油量侦测计、电磁阀等)能完整整合,进行更广泛、精确的管理。

       这套车用解决方案是以自动流量侦测功能作为主要特色,不但能将需要运送的燃油、溶剂或润滑油等油品精准地装载入化学槽车或油罐车,同时还提供了出色的防窃保护,让运送油品业者能以节省人力与提升效率的作业模式来管理该公司庞大的车队。

       SETI强调,此种透过计算机验证的管控方式不仅确保了未经授权的设备不得任意装载油料以降低油品被窃风险,同时也省去了因错误的卸油动作而造成的油品浪费。至于在防窃保护方面,TREK-723的多种唤醒功能不仅让驾驶与后台管理者可随时了解车体状态,24小时全天候的监测也让载运重要油品的化学槽车与油罐车能有更完善的防窃机制。

研华全力支持加速项目完成度
       此外,SETI的车用解决方案还必须整并进客户的ERP系统内,以便后台产出统计报告供管理层进行绩效评估与资产控管,该公司软件开发经理Vinicius Oliverio就特别感谢研华的协助,让SETI自行开发的软件、客户的ERP系统、透过研华TREK-723能与载运油品的车体能无缝整合。

       Vinicius Oliverio表示,“合作厂商的支持对项目的完成度是非常重要的,研华全力的技术支持与专业协助让这项需要多方整合的项目能顺利地完成,而建置完成后的系统已让甘蔗加工业者可从每千万公升的燃料中省下约50万公升的油品耗损。”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有关物流的内容,可以免费报名参加研华数字物流在线研讨会:
日期:12月3日(周四)
时间:下午4:00-4:40
活动详情见帖http://bbs.gongkong.com/d/201511/649099_1.shtml



楼主最近还看过



苏浦洛夫斯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5帖 | 149回
  • 年度积分:40
  • 历史总积分:3816
  • 注册:2016年2月28日
发表于:2016-03-04 14:10:16
1楼

我国缺油,努力开发新能源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