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 STEP 7 (TIA Portal) V13 的必要条件 点击:31698 | 回复:8



比大小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
  • 注册:2015年11月04日
发表于:2015-11-04 18:51:48
楼主

最新版本的 STEP 7 (TIA Portal) V13 已经可以从产品代理商处订购。安装 STEP 7 (TIA Portal) V13 之前,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硬件要求

软件要求

管理员权限

同时安装 STEP 7 (TIA Portal) V13 和其他版本的 STEP 7

与其它 SIMATIC HMI 产品的兼容性

与STEP 7 V5.4 和 V5.5 项目的兼容性

卸载 STEP 7 V13

修复 STEP 7 V13 软件

卸载 WinCC (TIA Portal) Professional

TIA Portal 软件中 SIMATIC 产品的安装顺序

与其他产品的兼容性

下表列出了安装 STEP 7 Basic / Professional V13 的基本要求。.
 

No.    安装 STEP 7 Basic / Professional V13 的要求    

1    

硬件要求 安装 STEP 7 Basic / Professional V13 的计算机必须至少满足以下需求:

处理器:  CoreTM i5-3320M 3.3 GHz 或者相当

内存: 至少8G

硬盘:300 GB SSD

图形分辨率:最小 1920 x 1080

显示器:15.6" 宽屏显示 (1920 x 1080)

   

2    软件要求
STEP 7 Professional / Basic V13 可以安装于以下操作系统中 (Windows 7操作系统,32位或64位):

MS Windows 7 Home Premium SP1 (仅针对 STEP 7 Basic)

MS Windows 7 Professional SP1

MS Windows 7 Enterprise SP1

MS Windows 7 Ultimate SP1

Microsoft Windows 8.1 (仅针对STEP 7 Basic )

Microsoft Windows 8.1 Pro

Microsoft Windows 8.1 Enterprise

Microsoft Server 2012 R2 Standard

MS Windows 2008 Server R2 Standard Edition SP2 (仅针对 STEP 7 Professional)

   

3    管理员权限
安装 STEP 7 (TIA Portal) V13 需要管理员权限。    

4    同时安装 STEP 7 (TIA Portal) V13 和其他版本的 STEP 7
可以和 STEP 7 (TIA Portal) V13 同时安装的其他版本的 STEP 7 软件:

STEP 7 (TIA Portal) V11, V12

STEP 7 V5.4 SP5 或者 V5.5

STEP 7 Professional 2010 SR2

STEP 7 Micro/WIN V4.0 SP9

注意:
不能在 STEP 7 Basic / Professional V13 和 STEP 7 V5.5 或者更老的版本中同时进行在线操作。

   

5    与其它的 SIMATIC HMI 产品的兼容性
可以和 STEP 7 (TIA Portal) V13 同时安装的 SIMATIC HMI 产品如下

WinCC flexible (从 2008+SP2,SP3版本开始) 和

WinCC (从 V7.0+SP2,SP3和V7.2 版本开始)

WINCC 和 WINCC TIA 不能同时安装在同一台电脑上。WinCC flexible 和 WinCC TIA 可以同时安装在同一台电脑上。

WinCC and WinCC flexible 的 注意事项

WinCC flexible 和 WinCC (TIA博途) 可以同时安装在同一台电脑上。

WINCC 和 WINCC (TIA博途) 不能同时安装在同一台电脑上。

   

6    与 STEP 7 V5.4 and V5.5 项目的兼容性
在STEP 7 V12 中使用“项目 > 项目移植…”功能,可以将 STEP 7 V5.5 和 STEP 7 Professional 2010 创建的项目移植到 STEP 7 V13。配置中包含有 WinCC 或者 WinCC flexible 的 STEP 7 项目也可以移植到 TIA Portal V13,其中包含 WinCC flexible 部分。由 WinCC V7.0+SP2 或者更低版本创建的配置目前不能移植。计算机中必须安装下面的组件:

STEP 7 V5.4+SP5 或者 STEP 7 V5.5

WinCC V7.0+SP2 或更高版本或者 WinCC flexible 2008+SP2


注意
不能移植 WinCC V7.0+SP1 或者更低版本。

   

7    卸载 STEP 7 V13
有两种方式可以卸载 STEP 7 Basic / Professional V13:

1. 通过控制面板卸载 (在 Windows 7 操作系统)

在控制面板中点击“程序”,然后选择“程序和功能”。

在“添加删除程序”对话框中双击 "Siemens Totally Integrated Automation Portal V13" 应用程序然后在提示的对话框中点击“是”。

按照屏幕中的提示继续操作。

2. 通过 SIMATIC STEP 7 V13 安装盘卸载

插入 STEP 7 V13 安装盘到计算机的光驱中

如果程序不能自动启动,打开 "Start.exe" 文件。

选择对话框的显示语言。

选择“卸载”选项然后点击“下一步〉”按钮。

按照屏幕提示继续操作。

   

8    修复 STEP 7 V13 软件
如果安装的 STEP 7 Basic / Professional V13 有缺陷或者由于意外损坏,可以选择 STEP 7 V13 修复程序软件来修复。

插入 STEP 7 V13 安装盘到计算机的光驱。

如果程序不能自动启动,打开 "Start.exe" 文件。

选择对话框的显示语言。

选择“修复”选项然后点击“下一步〉”按钮。

按照屏幕上的提示继续操作。

   

9    卸载 WinCC (TIA Portal) Professional
如果在安装 STEP 7 (TIA Portal) V13 的过程中中止,并提示必须先卸载较早版本的WinCC Professional ,即使已经卸载过此软件,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可能是注册表代码问题。以 Windows 7 为例,须删除注册表条目,如下:

在 Windows 7 的“搜索程序和文件” 处输入“Regedit”,点击确定后进入注册表。

打开路径:

         在Windows 7 32位操作系统: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Siemens\Automation\_InstalledSW\
         TIAP11\TIA_ES_V11\PrivateProperties\INST_TYPE_LEVEL_INTERNAL

          在Windows 7 64位操作系统: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Wow6432Node\Siemens\
           Automation\_InstalledSW\TIAP11\TIA_ES_V11\PrivateProperties\
           INST_TYPE_LEVEL_INTERNAL                                                                                       

    3.   删除条目“4_0_Professional“。

    4.   重启计算机后,即可正常安装 STEP 7 (TIA Portal) V13。


图. 01

   

10    TIA Portal 软件中SIMATIC 产品的安装顺序
首先安装STEP 7 (TIA Portal) 软件,因为在 STEP 7 中集成有HMI产品。在 HMI 之后再安装可选软件包 (STARTER, SINAMICS Startdrive 等) 。下面是一个安装顺序的示例:

SIMATIC STEP 7 Professional V13

SIMATIC WinCC Professional V13

SINAMICS Startdrive V13

STEP 7 Safety Advanced V13

关于兼容性的详 细信息请参考条目号:64847781。

   

11    其他产品兼容性Compatibility with other products
可以参考STEP 7 (TIA Portal) 的Readme下的"一般信息"-"操作信息“

安装Deltalogic注意事项
如果电脑上还装有Deltalogic的软件,在线连接时可能会报错。这时,可以检查任务管理器里的“s7oiehsx64 ” 服务 (SIMATIC IEPG Help Service) 是否在执行。

补救措施
在任务管理器和“服务”注册表中右击“s7oiehsx64 ” 服务,打开弹出菜单。关闭并重启服务器。.

安装了Matrox PowerDesk注意事项
如果电脑上装了 Matrox PowerDesk 桌面管理软件,有可能导致TIA Portal软件启动失效.
补救措施
为了防止该现象发生,需要禁止屏幕输出

   





江湖再见-余辉

  • [版主]
  • 精华:53帖
  • 求助:44帖
  • 帖子:3351帖 | 28451回
  • 年度积分:603
  • 历史总积分:131640
  • 注册:2006年4月25日
发表于:2015-11-05 11:30:35
1楼

也不知道我这系统能带动不         

gb110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
  • 注册:2008年8月19日
发表于:2015-12-14 13:42:31
2楼

hao!!!!!!!!!!!!!!!!!!!!!!!!!!!!!!!!!!!!!!!!!!!!!!!!!!!!

江北小才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帖 | 39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49
  • 注册:2012年12月25日
发表于:2016-02-20 03:52:21
3楼

还没有尝试,继续5.5,,,,,

zero123456789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
  • 注册:2016年2月25日
发表于:2016-03-05 08:32:47
4楼

hao.....................................

阿水--王者之师

  • 精华:25帖
  • 求助:348帖
  • 帖子:1617帖 | 22281回
  • 年度积分:37
  • 历史总积分:98482
  • 注册:2007年3月22日
发表于:2016-05-12 16:41:30
5楼

     我的 TIA V13 安装后然后再安装的 SP1 的升级包,可是为什么有一个 修改系统的 当中选项一直无法正确安装是什么情况呀 ?

假幻觉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28
  • 注册:2017年10月19日
发表于:2017-10-24 14:33:40
6楼

 谢谢了 正准备安装中

KBS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7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6
  • 注册:2017年12月22日
发表于:2018-02-05 08:35:52
7楼

为什么我的V13安装快完成时,老是自动重启

ydaha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25回
  • 年度积分:73
  • 历史总积分:180
  • 注册:2016年6月03日
发表于:2018-06-09 15:38:29
8楼

谢谢了 正准备安装中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