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充电器的种类 点击:2008 | 回复:0



仪器仪表世界网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48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31
  • 注册:2008年3月10日
发表于:2014-12-08 11:56:20
楼主

应急充电器的用途主要是为了解决移动数码产品的临时电量不足问题,其工作原理,是通过锂电池、太阳能板或者普通AA干电池作为储电单元,经过合适的电压转换后,实现随时、随地、随身为移动数码产品供电或充电。记者在市场调查中看到,常见的应急充电器有以下三类。

干电池式

干电池式应急充电器的工作原理是,将干电池装入干电池供电装置后,先由干电池为该装置充电,充满后,再由该装置为数码设备供电。在外出办事或旅游时,消费者可以随身携带几块5号电池,便于随时为上述供电装置充电。尽管商家宣传称,经过上述供电装置充电后,可支持手机通话两个小时,但实际上,一般能支持通话十几分钟就相当不错了。

内置锂电池式

内置锂电池式应急充电器又叫移动电源、便携式充电器。它的工作原理是将锂电池内置在充电装置内,无需安装电池,便可为数码设备供电。该充电器的容量一般为800mAH—2000mAH,体积小巧,便于携带。目前,该充电器被广泛应用于多种数码产品上。

太阳能式

太阳能式充电器是将太阳能转换为电能后,存储在蓄电池里,可为多种数码产品充电。该充电器的特性跟内置锂电池式充电器相似,但其对充电的条件要求较高,在强光下不间断地充电(直射太阳能面板)约8小时后,方可充满,而隔着玻璃充电效果较差,在弱光下(如灯光)是不能进行充电的。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