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控等离子切割机起弧控制两点建议 点击:2121 | 回复:0



xinhuokej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4年6月17日
发表于:2014-07-24 09:50:23
楼主

数控等离子切割机起弧控制两点建议

   从等离子切割原理来说,数控等离子切割机操作的关键是对等离子弧的控制上,由于其弧焰为纺锤形,针对不同厚度的材料切割,适宜的切割高度和速度将最终决定切割效果,近年来等离子切割技术的快速发展,市场上等离子切割也得到更为广泛的应用。等离子切割具备有切割成本低、切割速度快、切割范围广等特点,相比传统火焰切割来说,具有更为广阔的市场前景。为方便用户能更全面的了解熟悉数控等离子切割机设备操作使用,武汉薪火智能就数控等离子切割机起弧控制提出两点建议:

  1. 减少数控等离子切割机不必要的起弧时间

  数控等离子切割机起弧时喷嘴和电极的消耗都非常快,所以在起弧前应将割炬放在切割工件的行走距离内。尽量不要对空起弧。 切割机接到“起弧成功”信号后应立即开始执行运行程序,而不应有暂停。

  2. 免等数控等离子切割机起弧拉长、扩展

  如果数控等离子切割机的起弧只有拉长、扩展才能接触到工作表面(等离子弧在切割开始和结束时均会产生这种拉伸和扩展),这将造成喷嘴的非正常损坏。如果采用正确的边缘起点技巧,选用合适的“断弧”信号时间,这个问题就能避免。

     武汉薪火智能切割机器有限公司主要致力于研发生产各种类型数控金属切割设备。主要产品有:高精密金属激光切割机、数控光纤激光切割机、高速精密等离子切割机、数控类激光等离子切割机、数控金属板管两用等离子切割机、数控龙门等离子火焰切割机、数控等离子钻切一体机。产品获得多项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多年来与武汉多所著名高校展开合作,使公司产品研发实力、切割工艺研究能力及产品品质得到了迅速提升。产品广泛应用于金属加工、机械制造、船舶制造、工程机械、矿山机械、机车制造、机箱机柜、通风制冷及电梯、钢构、灯饰、广告等行业。

   欢迎登陆薪火科技官方网站www.whxinhuo.com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