阀门附件包括哪些 点击:1678 | 回复:0



vtoall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321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5年6月24日
发表于:2015-06-24 16:17:47
楼主

  阀门附件是配合阀门来控制整个管路,可以达到排放压力、防治事故发生保障工业管路及设备安全运行。这里介绍的阀门附件包括阻火器、呼吸阀、排气阀和补偿器四种。

  

  1、阻火器

  

  是防止外部火焰窜入存有易燃易爆气体的设备、管道内或阻止火焰在设备、管道间蔓延。它是用来阻止介质(如氢气,氧气等)火焰向外蔓延的安全装置,由一种能够通过气体的、具有许多细小通道或缝隙的固体材料(阻火元件)所组成。管道防爆阻火器是用来阻止易燃气体、液体的火焰蔓延和防止回火而引起爆炸的安全装置。通常装在输送或排放易燃易爆气体的管线上。如火炬、加热燃烧系统、石油气体回收系统或其他易燃气体系统。

  

  2、呼吸阀

  

  呼吸阀安装于货油舱透气管上,能随货油舱内油气正负压变化而自动启闭,使货油舱内外气压差保持在允许值范围内的阀。

  

  阀门附件

  

  3、排气阀

  

  排气阀应用于独立采暖系统、集中供热系统、采暖锅 炉、中央空调、地板采暖及太阳能采暖系统等管道排气。因为水中通常都溶有一定的空气,而且空气的溶解度随着温度的升高而减少,这样水在循环的过程中气体逐渐从水中分离出来,并逐渐聚在一起形成大的气泡甚至气柱,因为有水的补充,所以经常有气体产生。

  

  4、补偿器

  

  补偿器习惯上也叫膨胀节,或伸缩节。由构成其工作主体的波纹管(一种弹性元件)和端管、支架、法兰、导管等附件组成。 属于一种补偿元件。利用其工作主体波纹管的有效伸缩变形,以吸收管线、导管、容器等由热胀冷缩等原因而产生的尺寸变化,或补偿管线、导管、容器等的轴向、横向和角向位移。也可用于降噪减振。在现代工业中用途广泛。供热上,为了防止供热管道升温时,由于热伸长或温度应力而引起管道变形或破坏,需要在管道上设置补偿器,以补偿管道的热伸长,从而减小管壁的应力和作用在阀件或支架结构上的作用力。这些管道附件虽然小,但起到很大的作用,如阻火器能阻止火焰蔓延,防止爆炸事故。排气阀可以排放管路中多余压力和介质防止爆管。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