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臣环保:深度脱水解决之道——超高压弹性压榨机 点击:784 | 回复:1



techase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3
  • 注册:2013年11月26日
发表于:2014-11-10 15:05:52
楼主

同臣环保:深度脱水解决之道——超高压弹性压榨机

 

2014年9月19日,“2014(第六届)上海污泥热点论坛”在同济大开幕。从2009年至今,论坛走过六载光阴,已成为污泥行业一年一度的“嘉年华”。在论坛上,上海同臣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刘道广对该公司“超高压弹性压榨机”这一核心技术进行了专业解读。

同臣环保是一家从事污水污泥处理设备销售及解决方案供应的高新技术企业。业务覆盖污水、污泥处理及固液分离领域。

刘道广指出,对于污泥处理与处置整个系统来讲,脱水环节是采用大部分工艺都无法回避的一个重要环节,因为整个污泥处理处置的过程中能耗最大的是水分去除,受成本费用等各方面因素影响都较大。

面对难题,敢于创新

“深度脱水还是非常有难度的”,刘道广解释道,市政污泥中它含有大量的细胞,如果污泥的含水率在90%情况下,毛细结合水高于200以上,采用传统的脱水设备挤压时很难降到75%、60%或者更低的水平。恰恰市政行业污泥的情况,通常情况下毛细结合水在90%情况下,都在600甚至1000的指标,但是毛细结合水不能很好地代表,还要通过其它的指标来考核污泥本身的脱水性。

刘总监指出,目前解决深度脱水问题主要从两方面入手:一是污泥改性,二是设备本身的提高。

一、污泥改性,在现有的项目当中应用最多的是化学调质方式,它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国内技术水平的具体现实,但其存在明显的局限性,比如大家都比较关注的增容问题、药剂成本高以及影响污泥后续利用的问题。

二、本身的设备提高。传统的设备使用传统加药方式情况下,脱水率也能够达到60%以下的干度,但是整个的周期较长,至少需要4个小时。传统设备的作用压力在逐渐提高,原来的传统相对压力目前得到了较好的改善,压力通常会在2MPa,但是整个运行时间仍然较长。

刘道广介绍道,上海同臣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拥有一支年轻而富有激情的技术研发团队,他们注重研发与自主技术创新,敢于挑战并解决困难,因而他们从改善设备本身的压榨能力出发,依托同济大学技术力量,勇于创新,从技术、设备入手解决污泥深度脱水难题,推出了超高压弹性压榨机。

超高压弹性压榨机让脱水更简单

超高压弹性压榨机的工作流程包括进料过滤、弹性压榨、滤液排出、拉板卸料四部分。其作用力可以达到5~7Mpa,从机器的角度提高了污泥处理的效率,具有对污泥脱水性能指标的要求更低、对物料调质的要求低、脱水效果好的优点。具体有三个特点:

第一个特点是直接施压,其压榨过程的作用力是使用设备本身的液压系统直接施压,没有外增的压力装置,与传统压榨设备相比有很大的创新。

第二个特点是滤室采用弹性体的结构,具有很高的压缩性。滤板和滤框采用弹性体进行连接,是一种新型的压力设备。弹簧生产采用同臣技术参数定制,原材料采用优质进口硅铬弹簧钢,表面进行特殊防腐处理,抗压性能优越,回弹好,不变形,不易损坏。在压榨的过程中能够提高滤室可压缩的空间。

第三个特点是压力大。设备采用大油缸设计,高压、高效。

第四个特点是该设备可以实现少加药甚至不加药。

 

有比较才有惊喜

为了说明超高压弹性压榨机的优势,刘总监将超高压弹性压榨机与传统隔膜压滤机做了对比总结:

1.工作周期短:工作周期为1-1.5h,仅为传统压滤机的25%-33%;2.压缩比大:压缩行程大,压缩比可达2.14,远高于传统压滤机;3.工作压力大:压榨压力可达5-7 Mpa,远高于传统压滤机;4.有效过滤面积大:滤板有效过滤面积可达到85%以上,高于传统压滤机;5.滤板寿命长:金属板框可反复压榨100,000次以上,远高于传统压滤机滤板;6.占地面积小:相比传统压滤机可减少30%以上,附属设备少,无须配套水箱、空压泵、压榨水泵等压榨辅助设备;7.附属设备少:无需配套水箱、空压泵、压榨水泵等压榨辅助设备。

与此同时,超高压弹性压榨机也可作为各种工艺路线的配套脱水设备,包括普通脱水污泥稀释调理后深度脱水、浓缩污泥直接深度脱水或通过热水解、高温厌氧消化、好氧消化、生物沥浸、超声波等处理工艺后的脱水。

最后,刘道广介绍了淮北污水处理厂污泥深度脱水系统、镇江第二污水处理厂污泥深度脱水系统、东莞市河道淤泥脱水工程以及台州森林造纸深度脱水工程等深度脱水应用的典型项目。其中,重点介绍了镇江第二污水处理厂在不添加铁盐和其它调理剂的情况下,通过超高压弹性压榨机实现污泥深度脱水至60%以下含水率的经验。

同臣环保在污水污泥处理领域深耕细作,找到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市场蓝海。同臣将以“立品,科技领先,满足您所需”为经营理念,秉承“勤奋诚信、开拓创新”的企业精神,致力于将公司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固液分离专家。

 




nihao12315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067回
  • 年度积分:7
  • 历史总积分:628
  • 注册:2016年8月30日
发表于:2019-12-30 10:25:25
1楼

找到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市场蓝海。同臣将以“立品,科技领先,满足您所需”为经营理念,秉承“勤奋诚信、开拓创新”的企业精神,致力于将公司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固液分离专家。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