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邮箱安全易遭黑客入侵 信息泄露不说还造成交易失败 点击:109 | 回复:0



sanlengu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78
  • 注册:2014年5月20日
发表于:2014-07-07 11:49:37
楼主



  最近我国驻捷克使馆经商参处接到几起外贸企业投诉,均涉及进口商收到所谓该外贸企业的电子邮件后将货款汇到邮件指定的银行帐号,但外贸企业其实并未发此类邮件,而进口商因汇款后无法拿到货物又进一步投诉出口企业。经初步分析,存在贸易双方邮件被黑客信息安全攻击的可能性。


  因此,外贸出口企业在与客户联系时,最好不要通过邮件告知有关的银行帐户信息,应在贸易合同中注明或以其它更安全的方式通知对方。同时,我外贸进口企业如果收到客户关于银行帐户信息的电子邮件,也应与对方电话联系以进一步核实真伪。


  山丽网安的专家提醒:企业邮箱被黑客入侵然后发送汇款邮件已达到诈骗目的的事件时常发生,企业在与客户交易时除了谨慎的选择更安全的联络方式之外,为了避免企业数据和用户信息被黑客窃取,使用灵活且本源的加密软件保证数据安全,防止黑客冒用企业名义进行诈骗!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