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XBORO DCS系统 有人会用吗 点击:2955 | 回复:7



zhaofen86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3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09年8月14日
发表于:2009-09-08 18:56:34
楼主

开放式智能DCS控制系统 I/A Series Foxboro I/A 系统卡

二手 九成新

二手的还有一些其他型号:P0400YD 2个

P0400DA 2个

CM400YK 2个

CM400YH 2个

要得联系!!!

FoxboroI/A系统卡件说明及资料


型号:FBM01,FBM02,FBM03,FBM04,FBM05,FBM06,FBM07,FBM09……

FBM201,FBM202,FBI10E,IPM06A,IPM03A……

I/A Series新一代开放式智能DCS控制系统

1.系统概述

I/A Series 系统是美国FOXBORO公司推出的新一代开放式智能DCS控制系统,是世界上第一种使用开放网络的工业控制系统。也是目前使用64位工作站和全冗余的高标准DCS控制系统。I/A Series 已经在全世界电力、石化、冶金、建材、轻工、纺织、食品等各个领域都有广泛应用的系统。

I/A Series的最大特点是开放,在系统与MIS通讯这一层上,不论是51系列还是70系列,都可以非常方便地和工厂信息网进行通讯。

I/A Series采用了标准的通讯协议,我们可以方便地与管理网以高速率传送实时和历史数据,以及实时的过程操作画面。通过这些实时的过程数据,为工厂的决策层提供了最好的决策依据。可以使管理者明确看出过程的不合理处,进行能耗、质量等方面的优化改革,使整个工厂的管理现代化上了一个层次。各种信息和数据还可以通过以太网和TCP/IP、DECNET、NFS、X.25、 NOVELL/IP等通信协议与各种不同种类、不同型号的台式机、便携机、服务器、工作站以及大型计算机双向传送各种数据。

I/A Series操作环境为工厂操作人员提供直接和直观的访问方式,访问对象包括过程信息,质量控制信息和其它系统性能反馈。

过程操作人员可以通过操作站调出过程显示画面,观察过程回路参数状态,实时趋势,历史趋势和报警情况,实现过程回路操作和参数调整。

过程工程师可以通过操作站调出过程组态画面进行控制方案组态,过程流程图组态,趋势画面组态和各种报表组态。

软件工程师通过操作站系统提供的许多方便、实用及功能强的应用软件包来开发软件,提供与其它网络的接口功能,也可用C语言开发用户应用程序。

系统维护工程师可以通过操作站监视系统的工作状态,并可对系统进行诊断。每台操作站处理机配有独立的硬盘和键盘,放置本身操作系统软件和流程画面,可独立对系统进行实时操作和显示。

过程控制和过程接口:

I/A Series系统处理机组件通过节点总线(NODEBUS)相互连接,形成过程管理和控制节点。每一个组件也可通过一根或多根的通讯链路与外围设备或其它类型的组件相连。节点总线为I/A Series系统中的各个站(控制处理机,操作站处理机等)之间提供高速,冗余的点到点通讯,具有优异的性能和安全性。

与主要设计成处理连续量,反馈类型的控制回路的DCS不同,I/A Series设计成用来满足全部测量和控制需求。系统提供的综合控制组态软件包用于处理一个公共的,基于对象的智能测量值和连续控制,顺序控制和梯形逻辑控制。使用久经考验的各种控制功能块算法。包括为了帮助用户使最难对付的回路处于控制之下,I/A Series系统使用了专利的基于专家系统的EXACT PID参数自整定和多变量EXACT-MV PID参数自整定等先进控制算法.有专用于脉冲/数字信号控制开关阀、电动阀和其他执行器的控制模块,还有为了对付在过程中会碰到的长迟滞回路,系统中还提供了SMITH预估算法。过程工程师可按各类控制方案对这些功能块进行组态(上述几个优化软件免费提供于综合控制组态软件包中)。

机柜和操作台:

I/A Series系统的处理机和现场总线组件都装在系统专用的机柜中,这些机柜是有涂层的钢制机柜,具有密封性和通风口,同时具有各种各样的标准尺寸,安装配置和接线端子,还有可将处理机和I/O卡放在室外的现场机柜。这种真正的远方I/O能力将系统智能更为接近地移向过程设备,显著地减少了用户现场接线的成本。工业组合落地式操作台可安装各种处理机组件和现场总线组件,通常显示器和键盘等操作设备放置在组合式操作台上部,操作台内部装有主机。




2 I/A Series 系统的特点

系统可靠性和安全性:

整个网络的开放结构使得任何一台处理机或工作站出现故障,都不会影响到其它工作站的操作功能。这是由网络的拓扑结构决定的。

节点总线与现场总线均采用冗余结构,提供完善的传输出错检测技术,节点总线接口采用一个32位出错检测码与来自各处理机的信息一同送出,在错误检测方面提供重发,增强系统安全和可靠性.I/A Series系统网络对系统的访问是基于可组态的口令保护环境,这些环境将所有用户限制在他们工作所需的显示画面,应用程序和组态程序的范围内,而不提供可能引起误操作的环境.

FBM(现场输入/输出模块)可以由软件设置为在通讯故障下的保持状态,即使上级控制处理机都已故障,或是双冗余的通讯电缆都被切断,甚至所有的上级控制和操作管理站都断电,FBM采用了冗余电源供应,继续保持输出,直至系统重新恢复后,再由上级控制处理机接管控制。另外,如果发生整个系统的UPS电源和系统后备电源都被切断的情况,I/A Series的电源系统中依然提供了电池后备电源,可以对所有FBM中的内存继续供电,只要系统电源一恢复,FBM将按断电之前的参数设置输出值,以保证过程控制的连续。

FBM卡件装有控制软件可执行顺序控制、梯形逻辑控制、事故追忆的处理、数模转换、输入/输出信号处理、智能现场信号(智能变送器、智能流量计等)的数据通信及处理。可以提高现场控制速度、降低控制处理机负担。每一模拟量输入/输出点都提供有源和无源输入端子,在现场可自由选择接入方式。

I/A Series系统采用先进的CMOS电子组件技术,非金属材料传导冷却。所有组件均采用表面安装技术(SMT),尺寸小,电子组件全密封,有效地将电子器件与污染环境相隔离,从而大大减少用户的电能消耗,空调和空间的需求,保证硬件的高度可靠。全密封的特点在南方潮湿多雨的环境下更显优势,卡件完全是免维护的。

所有的卡件都可以带电插拔。毋须采取特殊的防静电措施。

与其它系统不一样,I/A Series 电源采用矩阵式电源系统,对于重要的处理机采用不停电供电方式,而不是与其它系统一样采用集中后备供电方式。(I/A Series低功耗处理机使之成为现实)。

从总体来看,I/A S 的结构上处处都贯彻了安全可靠的思路:工作站与节点总线之间是冗余配置,节点总线是冗余的,控制处理机是容错的,控制处理机与I/O卡件之间的现场总线也是冗余的,而且I/O卡件上的每个模拟量通道都是互相隔离的,开关量通道都是成对隔离的。这些方面的措施保证了用户在可靠性方面的要求。

系统易维护:

I/A Series系统各种处理机和I/O卡件均有自诊断程序,由红色报警指示灯提示,无需人工判断,可迅速更换。每个系统组件上的字符状标志,可便捷地为系统软件迅速识别。

灵活性和可扩展性:

I/A Series的模块化硬件和软件设计允许用户配置一个完全适合工厂控制和信息需求的系统。各种处理机组件,现场总线组件,外设和机柜均可方便地进行组合。

I/A Series系统的工程组态工作可在一般个人计算机上进行,可以节约工程组态时间并方便操作员和工程师熟悉系统,更可以将过程优化调试工作进行预调试,然后再投到实际过程中去,大大提高效率和安全性。在一般个人计算机上完成的软件可以转换到大系统上运行。

长寿命系统结构:

I/A Series系统由于它的模块化结构,基于对象的通讯系统,单一的基于WINDOWS NT的软件和基于工业标准的网络,使I/A Series系统成为固有的长寿命结构,其结构允许更新的技术与现存的透明地协同运行,允许用户方便地将现存的应用软件升级至这些新技术,永远保持优势。




zhaofen86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3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09年8月14日
发表于:2009-09-08 19:35:46
1楼

大小尺寸在发上来,让大家看一下!

daojia86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6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09年6月20日
发表于:2009-09-08 22:34:11
2楼
http://item.taobao.com/auction/item_detail-0db2-d32ab2fc263aaa544c7c6455678971c6.htm

  西门子全新6GK1 105-2AA10

daojia86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6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09年6月20日

Invensys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5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9
  • 注册:2004年6月07日
发表于:2009-09-19 08:17:45
4楼
I/A技术交流群:62470524 欢迎交流

liouzhenli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09-10-26 10:34:23
5楼
厦门兴锐达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 >>>http://www.xrdauto.com

专业销售大型控制系统及各种进口模块备件(DCS系统)
厦门兴锐达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多年专业从事大型系统(DCS)备件销售ABB,FOXBORO,TOSHIBA,ALSOM,HITACHI,MOTOROLA MVME,YOKOGAWA等进口自动化系统备件销售及系统集成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公司全体员工的努力及广大客户和业界同仁支持之下,公司业务迅速拓展,业务范围遍及华东、华南、华北、西南等全国各地,迅速成为自动化行业的后起之秀,公司以“为客户创造价值是我们永远追求的目标”为宗旨,本着“质量保证,诚信服务,及时到位”的做事态度长期以往的服务于每一位新老客户。在此,感谢新老客户的长期支持,因为您的关注我们将更加专注。.
本公司主要经营DCS系统等。本公司秉承“顾客至上,锐意进取”的经营理念,坚持“客户第一”的原则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欢迎广大客户惠顾
我公司所有的产品直接从境外进货,能够提供不同国别、厂商的设备配件,
解决您多处寻找的麻烦和对产品质量的担心等,在价格上我们有很大的优势,
欢迎来电咨询,我们将会给您最优质的服务!
产品详细信息,欢迎来电查询!

只要是您想要的,我都能帮您找到!价格从优!
你急需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你询不到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你买不到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主营产品,优势供应,充足库存:

l ABB:ABB Masterpiece200/AC450,ABB Masterview 850/1,Advant OCS,MOD 30/MODCELL,MOD 300,Bailey INFI90,ABB Procontic,ABB Procontrol.等系统备件。

l FOXOBORO I/A:AW51B,P0400YC FBM02,P0400YV FBM18,P0400ZE FBM04,P0914WM FBM241C,FBM217 P0914TR,FBM242 P0916TA,CP40B P0961BC,FBM44 P0950BN等。

l (美国ALLEN BRADLEY):1746/ 1747/ 1756/ 1771/ 1785/ 2711触模屏等系列产品、700DC直流接触器。

l 霍尼韦尔 Honeywell:DCS系统备件模件、HONEYWELL TDC系列, QCS,S9000等备件。

l ALSOM MOTOROLA MVME系列:MVME 162-12,MVME 167-02A,MVME177-004等系列。

l HITACHI 日立:AIC200,CAM810,CPU800,CRT860,CTR850,CRT870,FLP800A,DHW850等。

l TOSHIBA 东芝:DSV1-DA,VCM1X4 2N8C2184P001-G,VCMIX4,VPCPX1,VBMPX1,等系列。

系统工程:自动化系统开发设计,调试、低压配柜、变频器控制系统、PLC自动控制系统、各种节能成套系统(风机,水泵,起重机,输送机等专用)37KW-2000KW(AC690V).

厦门兴锐达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http://www.xrdauto.com
地址:厦门市嘉禾路488号(怡鹭大厦)之三号806室
刘珍小姐(销售工程师)
电话:0592-5580700
邮箱:15960239881@139.com
手机:15960239881
传真号码:0592-5580710、5580709
QQ:1404006336
主页http://hi.baidu.com/liouzhenlin

peng36912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
  • 注册:2011年6月04日
发表于:2013-05-30 19:48:29
6楼

回收全新拆机进口福克斯波罗foxboro,浙大中控,和利时、西屋OVATION系统卡件,Emerson-艾默生DCS系统DeltaV卡件等DCS卡件

peng36912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
  • 注册:2011年6月04日
发表于:2013-05-30 19:49:04
7楼

回收全新拆机进口福克斯波罗foxboro,浙大中控,和利时、西屋OVATION系统卡件,Emerso

n-艾默生DCS系统DeltaV卡件等DCS卡件。有的联系QQ:10690418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