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载声卡是这样烧掉的 点击:1601 | 回复:0



鱼螺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10帖 | 353回
  • 年度积分:10
  • 历史总积分:610
  • 注册:2004年4月16日
发表于:2006-10-25 01:44:00
楼主
        前两天我的一位朋友打电话,他邻居家的电脑进不了系统。过去一试,果然,进入WINDOWS画面就死机。出于习惯,先在DOS下查了一遍硬盘,没有坏道。感觉可能是病毒原因造成的,在DOS下查了一遍病毒,的确有几个病毒并且删除了。再次启动系统,还是死机,难道是病毒破坏了系统?于是删除重装WINDOWS。过程即漫长又不顺利。总算是装上了,启动后也能进入桌面了,可是,打开音箱没有声音,难道声卡驱动不对,威盛的板载声卡,驱动很常见嘛。找了个新版本的驱动装上,重启,打开音箱,死机了。晕啊!
       我把疑问集中在板载声卡上,坏了?能够安装驱动啊,说明系统认出声卡了呀。怎么没有声音呢?是不是传输线有问题。找了个耳机插上,也没有声音。我又开始怀疑是不是CMOS设置问题,清CMOS,重新设置,折腾了一通,还是不出声。判声卡死刑吧,可理由是什么呀?系统认出声卡了,驱动也装上了……就是打开音箱偶尔死机。
       唉!还是问一下当时的情况吧,朋友的邻居说,当时他家的小孩玩游戏,嫌有噪音,动了电脑桌后面的什么接线,于是,就蓝屏死机了。
       是不是电脑后面的接线接错了,查了一遍没发现错误。这时我把注意力集中到音箱上,这是一个杂牌的2.1多媒体音箱 ,扫了一眼后面的接线,上下两排莲花型的插头接线,上排标着INPUT,下排标着OUTPUT,每排两个为“R;L”插口。可是从声卡过来的输入线怎么是上下插的,应该左右接才对呀。重新接线,依然没有声音。
       分析故障,可能是因为把从声卡输出R,L信号,一个接在音箱功放的输入上,而另一个接到音箱功放的输出上,两信号端产生很大的电位差,击坏了脆弱的声卡芯片,所以,蓝屏死机了。跳线屏蔽板载声卡,装了个独立声卡问题解决。
      我这个帖子虽然与工控没有太大关系,但是,大家上网用的都是计算机,我觉得有必要给大家提个醒,在接音箱时,要注意噢!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