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辰PID仪表的远程采集实现方法 点击:2236 | 回复:1



zhhh

    
  • 精华:17帖
  • 求助:0帖
  • 帖子:4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1
  • 注册:2002年2月27日
发表于:2002-06-25 14:34:00
楼主
1 硬件组态: 工控机(计算机)(1台),modem(2个),程控交换机(1台),RS232/485转换器(1个),通讯设备(天辰PID仪表一台) 2 硬件设置及软件组态: 在进行远程采集之前,首先应将仪表直接接在计算机的串口上,测试通讯成功后,再连接MODEM。 测试的方法是:将仪表的485口线通过一个485/232转换头,连接到计算机的串口上(如COM1),检查连线,正确无误后进入组态环境的设备窗口,加入设备(如下图所示)。
对通用串口父设备进行基本属性设置(按照下图)。
按“确认”后,打开子设备(子设备不用作任何设置),直接进入“设备调试”,测试通讯状态。 通讯成功(状态为0)后,进行下面的步骤。 MODEM初始化:在组态环境下的工具菜单下,点击“Modem设置工具”,进行本地Modem和远程Modem的初始化工作。首先将本地Modem接在本机的COM1串口下,按照下图进行初始化。
点击“初始化本地Modem”的按钮,如果一切正常,会弹出“初始化成功”的提示画面。将远程Modem按照同样的方法,接在本机的COM1串口上,如上图,按下“初始化远程Modem”按钮,一切正常则弹出“初始化成功”的提示。 初始化工作顺利完成后,开始进行远程采集的物理连线,接线如下图。
检查接线,正确后,所有设备上电。在组态环境的父设备窗口下进行设置,在“电话号码”一栏中填入远程Modem接在交换机上的号码。本实验中为801。
按下“初始化远程MODEM”按钮,弹出“初始化远程MODEM成功”的提示框,然后“确认”退出,进行子设备(仪表)的属性设置。
基本属性电话号码一栏中填入远程MODEM在交换机上的号码(801)。转换到“设备调试”窗口可以听到拨号音(正常情况),通讯成功后,如下图所示。
至此,远程采集的连接测试全部成功,可以进行远程通讯和数据采集的工作了。



yjjlqy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2
  • 注册:2002年3月12日
发表于:2005-09-22 10:35:00
1楼
朋友,请问你有远程通讯设置工具软件吗,不知你能否发给我用一下,我不胜感激,谢谢,联系是yjjlqy@163.com,QQ364032887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