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视觉引导曲轴工件自动化上料 点击:49 | 回复:0



富唯智能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1帖 | 0回
  • 年度积分:21
  • 历史总积分:129
  • 注册:2022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4-03-12 14:30:56
楼主

在制造业中,曲轴是一种重要的机械零件,广泛应用于汽车、船舶、发电机组等领域。随着科技的发展,曲轴制造的自动化水平不断提高,其中3D视觉引导技术为曲轴工件的自动化上料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


image.png

 

项目背景:

在现代制造业中,曲轴工件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零部件,广泛应用于汽车、摩托车和船舶等领域。然而,传统的人工上料效率低下,精度难易保证,无法满足生产需求。因此,引入机器人技术成为了企业生产的必备选择,通过采用机器人技术和3D视觉,实现制造业曲轴工件上料的自动化。

 

 

项目难点:

难点1 曲轴工件的结构复杂,形状不规则,需要高精度的定位和姿态调整技术

难点2 :曲轴工件的类型多样,不同型号、规格的曲轴工件在结构、尺寸等方面存在较大差异。


image.png

 

解决方案

3D视觉通过对曲轴工件的形状、尺寸等信息进行识别和比对,实现对不同型号、规格曲轴工件的自动识别。通过计算机处理技术对图像进行分析,计算出曲轴工件的位置坐标和姿态角度,为后续的抓取和上料动作提供准确依据。抓取后的曲轴工件可以快速、准确地输送到指定的位置,并进行摆放。

 

 

方案优势

1、提高生产效率:通过自动化上料系统,可以大幅提高曲轴工件的生产效率,缩短生产周期。

2、降低人工成本采用自动化上料,机器人可以替代人工,可以降低人力成本和生产成本,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3、提高产品质量:自动化上料系统能够实现精准控制和稳定生产,有效提高曲轴工件的产品质量。

 

3D视觉引导技术为现代制造业带来了巨大的便利和发展空间。未来,3D视觉引导技术将在曲轴工件自动化上料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为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