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贴式超声波液位开关原理是什么 点击:26 | 回复:0



定华电子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44帖 | 8回
  • 年度积分:50
  • 历史总积分:336
  • 注册:2015年1月29日
发表于:2023-12-06 10:27:45
楼主

  外贴式超声波液位开关原理是什么?这是值得大家把握的,大家知道外贴式超声波液位开关应用广泛,积极把握外贴式超声波液位开关原理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外贴式超声波液位开关原理:

  1、浮筒液位变送器

  浮筒浸没在浮筒室内的液体中,与扭力管系统刚性连接,扭力管系统承受的力是浮筒自重减去浮筒所受的浮力的净值,在这种合力作用下的扭力管扭转一定角度。浮筒室内液体的位置、密度或界位高低的变化引起浸没在液体中的浮筒受到的浮力变化,从而使扭管转角也随之变化。该变化被传递到与扭力管刚性连接的传感器,使传感器输出电压变化,继而被电子部件放大并转换为4~20mA电流输出。

  2、电接点液位计

  电接点水位计根据水与汽电阻率不同而设计。测量筒的电极在水中对筒体的阻抗小。在汽中对筒体的阻抗大。 随着水位的变化,电极在水中的数量产生变化。转换成电阻值的变化。传送到二次仪表,从而实现水位的显示、 报警、保护联锁等功能。

  3、磁敏双色电子液位计

  磁敏电子双色液位计是选用优质不锈钢及进口电子元件制造,显示部位采用高亮度LED双色发光管,组成柱状显示屏,通过LED光柱的红绿变化,可实现液位上、下限报警和控制。

  上述是对外贴式超声波液位开关原理做出的分析,除此以外,浮筒液位变送器采用微控制器与相关的电子线路测量过程变量,提供电流输出,驱动LCD显示及提供HART通信能力。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