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圈和多圈绝对值编码器区别-应用案例篇 点击:38 | 回复:0



布瑞特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3回
  • 年度积分:16
  • 历史总积分:87
  • 注册:2019年8月08日
发表于:2023-11-06 17:19:30
楼主

单圈和多圈绝对值编码器在行业应用上的区别简单来说如下:

单圈绝对值编码器适用于需要在单个圈数范围内表示位置信息的场景。它们通常具有较低的地址位数量,提供高精度的位置分辨率,并适用于对精确定位要求较低的应用。例如,工业机械设备的定位控制和普通位置测量。

A-2.jpg

多圈绝对值编码器适用于需要在多个圈数范围内表示位置信息的场景。它们通常具有更多的地址位数量,用于区分不同圈数之间的位置,并可提供较高的位置分辨率。多圈绝对值编码器常用于对精确定位要求更高的应用,如航空航天的导航系统、磁盘驱动器和机床加工等。

A-3.jpg

总之,单圈绝对值编码器适用于单圈范围内的位置测量和控制,而多圈绝对值编码器适用于多圈范围内位置测量和精确定位的应用。选择合适的编码器取决于实际应用需求和精度要求。

单圈绝对值编码器和多圈绝对值编码器在行业应用上有以下区别:

1. 位置范围:

单圈绝对值编码器:适用于需要表示单个圈数范围内位置信息的场景。例如,0°到360°之间的角度测量

多圈绝对值编码器:适用于需要表示多个圈数范围内位置信息的场景。例如,在一个系统中需要同时测量多个圈数范围内的角度,如0°到720°之间的角度测量。

2. 地址位(bit)数量:

单圈绝对值编码器:通常只需要较少的地址位来表示单圈范围内的位置,因为不需要区分多个圈数。

多圈绝对值编码器:需要更多的地址位来表示多个圈数范围内的位置,以区分不同圈数之间的位置。

3. 位置分辨率:

单圈绝对值编码器:由于只需要在一个圈数范围内表示位置,因此可以实现较高的位置分辨率。

多圈绝对值编码器:由于需要表示多个圈数范围内的位置,因此相同的编码器分辨率下,每个圈数的位置信息精度会相对降低。

需要根据具体的应用需求和精确定位要求来选择单圈绝对值编码器还是多圈绝对值编码器。单圈编码器适用于单个圈数的位置测量,而多圈编码器则适用于多个圈数范围内位置测量的应用场景

单圈绝对值编码器在许多行业中都有广泛应用,以下是对典型的印刷与包装业应用的详细说明:


06.png

在印刷与包装业中,单圈绝对值编码器起到了重要的监测和控制作用,确保打印和包装的准确性和一致性。具体而言,以下是一些更具体的描述:

1. 定位控制:单圈绝对值编码器被用于监测印刷机、包装机等设备中的关键动作,例如定位印刷头或包装材料的位置。通过实时测量位置信息,可以准确控制印刷和包装机器的运动,确保印刷品和包装的位置准确

2. 调整颜色和对位:在印刷过程中,颜色的准确性和图案的对齐十分重要。单圈绝对值编码器可用于检测和调整印刷机中的颜色和对位误差。通过实时监测位置信息,并与预设值对比,可以及时进行调整,确保颜色和对位的准确性。

3. 速度控制:单圈绝对值编码器在印刷和包装生产线中也用于测量机器的速度和加速度。通过准确测量位置和时间的变化,可以控制印刷机和包装机的速度,以满足不同产品和工艺要求。

4. 唯一标识打印:在包装领域,需求经常涉及为每个包装单元添加唯一标识,例如条形码或序列号。单圈绝对值编码器可精确地测量印刷头的位置,确保标识准确地打印在每个包装上,有助于追溯和产品溯源。

微信图片_20231106171620.png

通过单圈绝对值编码器的应用,印刷和包装机器能够实现精确的定位、颜色和对位的控制,以及准确的速度控制和唯一标识打印,从而提高生产线的效率和产品质量。

多圈绝对值编码器在许多行业中都有广泛应用,以下是对典型AGV舵轮组应用的详细说明:

多圈绝对值编码器在AGV(自动导引车)舵轮中的应用非常常见AGV是一种能够自主行驶的无人导航车辆,用于物料搬运、仓储自动化和生产线等应用。

01.png

AGV舵轮中,多圈绝对值编码器被用于测量和控制舵轮的角度和位置。具体而言,多圈绝对值编码器可以实现以下功能:

1. 车辆定位:通过测量舵轮的角度,多圈绝对值编码器可以提供准确的舵轮转角信息,从而帮助确定车辆的位置和方向。这对于实现车辆的准确定位和导航非常关键。

2. 车辆控制:通过实时监测舵轮的位置信息AGV系统可以根据指定的路径和任务需求,精确控制舵轮的转向角度和速度。这有助于实现平稳的转弯操作和精准的导航控制。

微信图片_20231106171818.png

多圈绝对值编码器在AGV舵轮中的应用,能够提供准确的角度和位置测量,实现精准的导航和控制。这有助于提高AGV的路径规划效率、安全性和整体运行效果。

更多信息,请关深圳布瑞特科技官网www.buruiter.com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