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电放电会带来什么样的后果 点击:28 | 回复:0



pintech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4帖 | 0回
  • 年度积分:35
  • 历史总积分:77
  • 注册:2012年9月18日
发表于:2023-09-26 15:20:07
楼主

静电放电是一种自然现象 ,当两种不同介电强度的材料相互摩擦时,就会产生静电电荷,当其中一种材料上的静电

荷积累到一定程度,在与另外一个物体接触时,就会通过这个物体到大地的阻抗而进行放电。静电放电及影响是电

子设备的一个主要干扰源。


静电放电可能造成的后果:


1、通过直接放电,引起设备中半导体器件的损坏,从而造成设备的永久性失效。


2、由放电(可能是直接放电,也可能是间接放电)而引起的近场电磁场变化,造成设备的误动作。静电放电的实

验主要模拟的人体带电直接接触被试物品所进行的放电。

10030-2800.jpg

静电放电抗扰度试验标准规定直接放电以接触放电为首选方式,只有在不能用接触放电的地方才改用空气放电。

试验中一般以1次/秒的速率进行放电,以便让设备对试验来得及响应。另外正式试验前要用20次/秒的放电速率,对被试设备表面很快扫视一遍,目的找出设备对静电放电敏感的部位。试验电压要由低到高逐渐增加到规定值。


我司新研制了一款满足静电抗扰度试验的触屏版静电发生器TEH-10020/TEH-10030。该产品有有接触放电和空

气放电两种放电类型,一般情况下都选择接触放电,在不能接触放电的时候才选择空气放电。

10030触屏 (2).jp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